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国雷恩大学Patrick Loulergue 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5: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0日上午,法国雷恩大学Patrick Loulergue 副教授应邀访问四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并在皮革系金垚副教授的主持下作了题为“Membrane distillation for sustainable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这也是自今年5月开讲的“生物质科学与工程论坛”系列报告之一,该论坛的负责人杨璐铭老师特为Patrick Loulergue副教授颁发了相应证书。

报告中,Patrick聚焦可持续生产这一概念,深入浅出地以工业应用实际案例为载体,介绍了膜蒸馏技术在建筑低热值能量的回收利用和将海洋有害海藻发酵生产生物燃料的研究成果。我院陈意、王亚楠、吴重德、黄钧、张春晓、许维星等老师以及建环学院的刘百仓和常海庆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本次学术交流也吸引了很多学生的到来,部分学生也在会后就自己感兴趣的部分与Patrick做了咨询和交流。

Patrick毕业于法国知名工程师学院图卢兹应用科学学院(INSA-Toulouse),现就职于University Rennes 1,是ICOM2017, New2017,Mempro6等多个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的成员,担任Water Research, 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等期刊的审稿人,同时还参与多个国内和国际项目的研究,曾荣获法国膜领域最佳博士论文奖以及欧洲膜学会青年科学家学术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