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为2018级本科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4: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文件精神,落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每学期至少分别为学生上1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工作要求,2018910日,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深入本科生形势与政策课课堂,为2018级全体新生做了“合理规划、全面锻炼、争做一流”的新生形势报告。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晓秀老师、杨维老师,教导员邱华明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报告。

【刘书记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2018级新生认真聆听】

刘书记首先从认识新环境入题,为2018级本科新生全面介绍了我校办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础、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举措与成效等。尤其是我校在教学改革过程中不断完善的323+X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两个阶段、三大类课程体系培养综合创新人才、拔尖创新人才以及双特生三类人才中具有显著成效。在学校办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础上,轻纺与食品学院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厘清各专业的发展方向,为办最好的轻纺食品类本科教育,培养具有胜任轻工、食品、纺织、服装、发酵等重要民生产业的技术进步、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工作能力的卓越领军人才而不懈努力。同时,刘书记就本科人才培养的学分制、评奖评优体系建构、免试研究生推荐体系、六位一体的管理服务体系以及素质拓展、文化积淀平台等逐一给新生作了全面的介绍。

其次,刘书记号召2018级新同学要定位一流发展坐标、明确努力方向、落实当前行动,主动融入一流人才培养的校园文化氛围中。最后,刘书记向2018级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做好大学开篇,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积极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二是要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人生每一步;三是处理好自由和规范之间的关系。在大学相对自由的环境中,一定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加强自律,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四是要有一颗平和与包容的心态,处理好同学、朋友、师生之间的人际关系,让自己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提高的同时,拥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为自己以后的人生发展不断积累宝贵的经历与资源。本次新生形势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2018913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