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纺与食品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5日 14: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3日15:00,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纺工附楼205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院长何有节教授、副院长何强教授、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副系主任杨璐铭副教授、纺织与服装工程系副系主任施亦东副教授、研究生教务员徐雅琳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同学。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主持。

【刘晓虎书记致辞】

首先,刘晓虎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对通过努力进入我院学习的133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四川大学进入“双一流”A类高校,我院以“先进轻工技术与环境保护”进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我院学科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契机。而研究生同学是我院科研工作的生力军,更应该珍惜学习机会,为学科发展作出努力与贡献。第二、希望研究生同学明确目标,并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涯中不断落实,避免学习、科研中的两极分化。第三、希望同学们严格管理。遵守校纪校规、加强自我的生活管理、学习规划管理、科研进度管理,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序推进。第四、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通过不断调适自我情绪,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以更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研究生新生活的到来。

【何有节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随后,何有节院长从四川大学的发展历史,轻纺与食品学院的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及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让2018级研究生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并为在这样的团队中学习感到自豪与骄傲。

【何强副院长讲话】

最后,何强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中最重要的培养方案制定、毕业与学位申请管理办法、学位论文质量管理规定等重要事项向研究生新生作了介绍,希望同学们根据研究生新的管理办法与要求,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学习与科研生活,力争取得优异的研究成果,高质量完成研究生毕业与授位条件。

开学典礼结束后,副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冯国涛老师对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学习管理、班组建设以及近期工作等作了详细安排。教务老师徐雅琳老师就研究生培养环节的注意事项给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研究生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研究生会的组织结构以及特色活动,希望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在繁重的学习、科研之余,通过加入研分会的组织来发挥自己的兴趣特长。至此,2018级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已正式拉开帷幕。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2018年9月15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