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日酿造技术与食品学术研讨会”暨“食品营养与安全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7:3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913日,由四川大学、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四川省营养学会主办,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四川省酿酒工程人才与技术产学研创新战略联盟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的第十届中日酿造技术与食品学术研讨会食品营养与安全学术交流会,在四川科技馆成功

会议由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前副院长卢晓黎教授主持。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黄竞跃,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副校长何志伟教授,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副院长肖凯,全日本渍物组合联合会前会长近清刚等多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中日酿造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川大学子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十届中日酿造技术与食品学术研讨会暨食品营养与安全学术交流会,秉承历届中日酿造技术与食品学术研讨会的宗旨,以酿造技术、食品与营养相关领域问题为主题开展学术技术交流活动。大会报告精彩纷呈。日本的东京家政大学食品加工学科宫尾茂雄教授做了 “日本无盐乳酸泡菜的微生物及其健康功能性”的报告;国立鹿儿岛大学烧酒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高峯和則教授做了 “红薯烧酒的健康功能性”的报告;四川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博导、张立实教授做了“新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的监管法规与安全性评价要求”的报告,四川省丹丹郫县豆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岳鹏做了 “传统郫县豆瓣微生物群系及其资源的开发利用”的报告。会议报告深入介绍了酿造行业的前沿发展趋势,食品产业的传承与发展,专家们精彩的专题报告获得了参会者热烈的掌声。


中日双方自2000年以来,已经在中国成都、日本熊本、鹿儿岛、东京及京都等地先后举办了九届研讨会,得到了国内外酿造同仁、专家、学者的重视,已成为中日食品行业内部的一个重要交流沟通平台,产生了很大的学术影响力。本届研讨会围绕中日两国地方特色酿造发酵食品的创新与发展,以及食品营养与安全的保障途径,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术技术交流,增进了我院系与国内外各单位间深厚友谊,对共谋中日酿造行业未来的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