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出席俄罗斯第十四届科学与实践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6: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4日至9月12日,我院陈武勇教授,张金伟博士及博士研究生吴佳城出席由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教育与科技部及东西伯利亚国立科技与管理大学举办的第十四届科学与实践国际会议:二十一世纪的皮革和皮毛,并以大会宣读的方式发表研究论文2篇。
会议在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举行,来自中国,印度,蒙古,俄罗斯等国的专家学者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以口头和壁报形式发表论文42篇,涉及皮革和毛皮工业发展,动物改良及原料皮、水资源与环境、皮革毛皮清洁生产技术、水解胶原在农业方面运用、新技术运用、革制品设计、皮革毛皮人才培养等。

访问期间,访问团参观参观了该校分析测试中心和图书馆,还参观了皮革及毛皮技术研究系及实验室;与该系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了双方皮革系国际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等。该校是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内一所著名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在俄罗斯排名约30位,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是该校“皮革毛皮、水资源、商贸研究”系。该系创建于1959年,由莫斯科轻工业学院的米哈伊洛夫教授等人创建。该校国际科技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目标与我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有很多共同点,因此有可能成为我校皮革学科在留学生培养、国际实践周以及国际夏令营等方面工作新的突破点。

(吴佳城报道)

 陈武勇教授与该系师生交流

张金伟博士宣读论文

博士生吴佳城宣读论文

访问团与俄方大会主席Shalbuev教授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