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杨璐铭、辜海彬等青年教师分别参加国际标准制定会议和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6: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杨璐铭副教授参加国际标准制定会议

2018918日~19日国际皮革化学家和工艺师协会联合会(简称:IULTCS)及欧盟标准化委员会皮革技术委员会(CEN/TC 2892018年度第2次联合技术会议在意大利米兰举行。本次会议由意大利皮革工业协会(简称:UNIC)承办,由IULTCS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Campbell Page博士主持,来自英国、中国、日本、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等国家的20多名专家代表了参加本次会议。我院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杨璐铭副教授作为EN ISO/DIS 25517 Leather- Chemical tests Determination of pesticide residues content标准的课题组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与课题组成员汇报了该标准组织国际实验室验证的情况。 

  

二、辜海彬副教授师生参加第七届先进材料与系统国际会议

20181018日至1020日,我院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辜海彬副教授及硕士研究生赵秋霞、穆盛东、龙燕茹、黄趋庭和胡明宇参加了于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办的第七届先进材料与系统国际会议(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Materials and SystemsICAMS 2018)。其中,赵秋霞、黄趋庭和胡明宇三位同学作为报告人口头宣讲了3篇学术论文,辜海彬副教授则担任了纳米技术与材料分会主席主持报告。这次会议是由罗马尼亚教育部资助,罗马尼亚国家皮革与纺织品发展研究院(INCDTP)、布加勒斯特制革与制鞋研究所(ICPI)主办的一次国际盛会,来自德国、意大利、乌克兰、葡萄牙、希腊、土耳其、埃及、以色列等国的一百多位科学家和工程师参加了该会议。ICAMS 2018会议的重点是先进材料和系统以及材料科学和技术的最新发展,涵盖从理论和实验到工业实践的各个领域。其中,皮革产业的发展现状、制革新技术、皮革和胶原基功能材料、天然产物的抗菌、抗病毒研究,生皮的储存、革制品的产业化应用等领域受到了各国科学家的广泛关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