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SIA第十三届衣秀杯服装设计大赛暨第七届校园模特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7: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028日晚,四川大学·SIA第十三届衣秀杯服装设计大赛暨第七届校园模特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青春广场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四川大学时装模特协会、四川大学服装与服饰协会、四川大学Get It Beauty形象设计协会共同协办。大赛得到了SIA国际艺术教育、C&A西雅衣家(中国)商业有限公司、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多位设计师及模特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为全校同学展现了不一样的青春风采。

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院长何有节教授、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周志文副部长、四川大学团委苏德强副书记、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副院长彭必雨教授、肖凯老师、纺织与服装工程系副系主任赵武副教授、施亦东副教授、SIA国际艺术教育校长刘西南先生、C&A成都世豪广场运营经理Gary Wu先生、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形象策划部总监李迪女士以及兄弟院校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本届“衣秀杯”服装设计大赛的评委有SIA国际艺术教育校长刘西南先生、四川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万宗瑜正高级高级实验师、周怡副教授、时昱老师。担任校园模特大赛评委的是亚洲模特协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职业模特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传媒学院教授陈翔教授,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化妆委员会成员、资深造型师、化妆师张同萍女士。

大赛开场秀表演展示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历届优秀学生作品,然后播放了设计师及其作品的介绍视频,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随后,学院肖凯副院长致辞,对到场嘉宾评委以及观看比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何有节院长登台为SIA国际艺术教育校长刘西南颁发了四川大学教育基金捐赠证书。

开场秀

随着主持人宣布“大秀开始”,万众期待的服装走秀正式登场。参加此次比赛的各组设计作品依次由模特穿着进行动态展示,配以不同风格的背影音乐,模特们踏着优雅的台步,开始了一场美妙的展示。本场比赛以“30”为主题, 《喧嚣的密歇根小镇青年》、《不完全成熟》、《怪物志》等11组服装设计作品进行了展示。本次大赛延续了导师制,在最终决赛之前,所有作品都经过多轮答辩,由专业导师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这使得本次决赛的作品展现出非常高的设计和制作水准。恰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成立三十周年,这样将艺术与科学相融合的精彩表现为专业的发展注入了充满活力的新鲜血液,也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服装设计大赛结束后,评委对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时昱老师提到今年的衣秀杯有新意,有别于往届的衣秀杯,看到了新的态度,新的想法。万宗瑜老师认为今年的设计师们用色比较大胆,诠释了19年的流行色彩。

模特大赛决赛环节,展示分为风格展示和校园风展示。模特们在耀眼的灯光下毫不怯场,每个人都精神饱满、自信从容,努力展现自己独一无二的魅力。陈翔老师和张同萍老师赛后对模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陈翔老师首先对校园模特大赛七年来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提到已有多名同学从这个比赛走向大T台,成为职业模特,同时他也指出了选手参赛过程中缺乏专业指导等目前比赛还存在的问题。张同萍老师认为本届比赛在妆容方面有很大进步,模特们很好地演绎了青春活力。

在比赛中更有来自四川大学欧美音乐协会的歌手同学献唱歌曲,将气氛带向高潮。比赛的最后,设计师们也登上舞台,向观众和评委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最终夏璐晴凭借她的作品《entalement》荣获本届金奖,艺术学院的胡锐彦凭借不输职业模特的表现夺得了模特大赛的桂冠。

金奖作品 《Entalemant》 夏璐晴

衣秀杯颁奖典礼

刘晓虎书记为金奖获得者夏璐晴颁奖

获得衣秀杯服装设计大赛银奖的设计师及作品是邹可涵《不完全成熟》和袁修文、陈唯伊的《喧嚣的密歇根小镇》;铜奖作品是吴洁仪带来的《neverland》,赵宇歌、祝习、刘雨辛的《如梦之梦》以及骆政如、滕汶玲《蛮荒故事》

模特大赛颁奖典礼 何有节院长为金奖获得者胡锐彦颁奖

校园模特大赛银奖得主是来自经济学院的曹静文、刘圣烨,轻纺与食品学院的林晓雅、倪铭声以及文学与新闻学院的闻达夺得铜奖。来自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吕潇颖获得了最佳上镜奖,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的孙焕斌获得了最佳身材奖,数学学院的杨光照获得了最具人气奖

颁奖典礼之后,本次大赛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衣秀杯服装设计大赛暨校园模特大赛决赛,展现了一场集时装设计创意于一体的时尚盛宴,为服装设计学生与爱好者、心怀T台梦想的校园模特们提供了展现风采的平台,更向外界展示出了“双一流”高校学子的青春活力,成为了四川大学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学生活动之一。

嘉宾、评委与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合影


活动精彩照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