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彭必雨教授团队应邀参加“2018年第六届全国酶制剂研究开发与应用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2: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215-17日,“2018年第六届全国酶制剂研究开发与引用技术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顺利召开。应大会组委会邀请,我院彭必雨教授做了题为《制革生物技术研究进展与酶制剂发展方向》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发展制革生物技术对促进我国制革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制革生物技术研究的重要进展,并结合团队的研究成果,对制革用酶制剂的开发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引起了大会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彭必雨教授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

彭必雨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皮革关键酶制剂与生物技术及应用示范”的研发团队主要成员田永强教授、张春晓副研究员、张旭、罗凤香、高蒙初、贾欣驹、和张茜等硕博士研究生也参加了会议,共有5篇会议论文被大会收录。

张春晓副研究员在大会特设的青年学者论坛上做了题为《制革生物脱脂技术存在的问题及策略和展望》的报告。博士生张旭等的论文《蛋白酶对铬鞣蛋白纤维的作用性能表征及其应用》被评为优秀会议论文。

张春晓副研究员在青年论坛上做大会报告 

张旭博士上台领取优秀会议论文奖 

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酶制剂分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酶制剂分会联合主办,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山东隆科特酶制剂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国家食品安全评估中心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彭必雨教授团队与酶制剂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就如何合作研发皮革酶制剂进行了较深入的研讨,并达成了一些共识。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