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刘晓虎书记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09: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刘书记作专题报告】

为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学院制定的《关于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办法》工作安排,415日上午,刘晓虎书记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作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辅导学习专题报告。

在本次专题辅导学习报告中,刘书记从《意见》出台的背景、《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意见》的主要特点、《意见》的导读学习以及贯彻落实《意见》的举措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在《意见》出台背景方面,刘书记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党的政治建设是革命斗争的生命线、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实现“四个伟大”的生命线。其次,《意见》的出台可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也符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需要。再次,此《意见》突出了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以及针对性的主要特点。随后,刘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对《意见》的6个部分、20条进行了全面导读。在《意见》的总体要求方面,重点突出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地位、时代特征、指导思想、建设路径、基本要求以及建设目标。并分别从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最后,刘书记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的举措。首先要全面做好《意见》的传达学习,在学习《意见》的同时,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及党规党纪,以加强领导干部及全体师生的政治性。第二是全面提升学院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学院党委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纪委承担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党支部要担负起政治功能,各司其职,以确保党的制度的严格执行。第三是坚持问题为导向加快党的政治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后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快学院的建设步伐。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重点做好学院学科整合,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大考。同时加快推进学院的“四大改革”,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为学校“两个伟大”建设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轻纺与食品学院

2019417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