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探索中思辨,在思辨中成长—2016级本科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6:0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62816:002016级本科党支部组织生活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511顺利举行。为深入落实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的工作制度,本次组织生活特别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莅临指导。党支部书记王舒灏老师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党支部副书记刘昊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组织生活为本学期最后一次,分为两个板块,既有党员同志们分享的现代诗人闻一多的生平及作品板块,也有“奇葩说”辩论赛的初赛、半决赛后的决赛板块。

首先,是闻一多生平及作品分享板块。由刘昊和罗斯朗诵闻一多先生的《死水》拉开序幕。随后,由魏沧岚同学为大家展示讲解闻一多先生的生平事迹及作品,针对《红烛》和《死水》这两篇具有代表性的作品,魏沧岚同学做了深入赏析,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它们背后的故事,也让大家感受到了闻一多先生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怀。接着,主持人邀请刘书记与王老师一起加入朗诵队伍,以一首闻一多的《红烛》结束了本次分享。

再次,就是激烈的辩论赛决赛板块。主持人先带领大家回顾初赛、半决赛历程,本次决赛辩题是:新闻报道中,还原事实真相更重要还是保护当事人隐私更重要?比赛开始前,首先刘书记分享了自己对本支部的了解情况,他说,很高兴能够参加刚刚被学院评委优秀党支部的基层组织参加活动,他强调,评审时看到本支部申报材料时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本支部有了初步认识——“认真、踏实,即工作认真踏实,今日来参加活动后,发现日常活动丰富多彩而创新,既有学习内容又有实践活动。接着他就今天参加组织生活的原因与目的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一是将学校好的政策带到支部,比如鼓励党员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国际交流活动、多多参与学校的培训班,提高深造率等;二是观摩参与到基层组织的日常活动中;三是将支部做得好的方面带回学院、乃至学校广为宣传。最后希望本支部继续保持目前的工作状态与氛围,党员们做好表率带头作用,祝愿支部越来越好。

最后,决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由三位主辩手和四位议员组成,正方认为新闻报道要以还原事实真相更重要,反方认为要以保护当事人隐私更重要。双方在立论、攻辩、陈词、结辩、自由辩五个环节的激烈对抗后难分胜负,最终评委根据双方发言次数判定胜负,正方凭借在规定时间内较反方多一次获得最终胜利!

本次组织生活得到了刘书记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受到了党员同志们的喜爱,大家参与支部活动的热情和信心再一次提高。通过对闻一多先生生平和作品的分享,让党员同志们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加应该怀揣着爱国情怀努力奋斗;经历了辩论赛激烈的思维碰撞,让同志们思维更加活跃,更能用辩证的眼光去看待身边的事物。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党支部

201971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