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3: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整体部署,为进一步拓展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学习成绩优秀、科研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较高、有意攻读我院研究生的优秀大学生加强对我院学科、专业的了解,学院决定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下,我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共接收到来自江南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广西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全国21所大学118名学生的申请,经过前期的资料审查、条件选拔,最后共录取43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我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于2019716日上午830在皮革楼215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开营仪式的领导与嘉宾有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院长何有节教授、副院长何强教授、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副系主任刘公岩副教授、食品工程系副系主任迟原龙副教授、纺织与服装工程系副系主任施亦东副教授、纺研所副所长王海波副教授、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贺婷老师以及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金垚副教授,开营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主持。

首先,何有节院长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43位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为本次夏令营举行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之后,何强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历史概况,并代表学院介绍了我院各学科及各专业的整体情况、高水平科研平台、师资队伍、研究生学位点设置、学科和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果、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教学科研水平、与国外名校联合办学、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及我院优秀学子的科研成果和学生科研活动获奖等。最后,何强副院长以“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大轻工一直在等你”为结语,欢迎大家到来。

在开营仪式结束之后,举行了本次夏令营的首场专家报告。本次专家报告有幸邀请到2019年四川大学小班化教学比赛网络互动教室组(理工医)一等奖获得者、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金垚副教授。金老师以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学科介绍为主题,抛出问题“为啥爱马仕大象灰能贵出天际?”、“为啥国宴饮用国窖或1573?”、“为什么来成都?”,以这三个贴近同学们生活的问题着手,和同学们一起探讨生物质,探讨学院各专业的特点,带领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学院师资及科研方向,同时以自己的亲生经历和科研体会向同学们分享了“科学之美”。

通过开营仪式以及专家报告,参会营员们对学院、学科整体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在接下来的日程安排中,学院还将会通过参观、交流、座谈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与营员们的沟通,让每位营员们在此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夏令营。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716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