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1:4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四川大学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建设,增强创新班导师的责任意识与学生的主体意识,学院于201971719:00在江安校区一教B 101教室隆重举行四川大学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开班仪式。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院长何有节教授、副院长彭必雨教授、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国家高端人才、生命科学院肖朝文教授,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主任林炜教授等创新班平台负责、课程负责人、班主任共24名教师和50名创新班学生。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围绕三个关键词作了开班致辞。第一是“祝贺”,他代表学院党政、创新班的主体学院,向经过严格选拔进入创新班的同学以及开班仪式的如期举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第二是“感谢”,刘书记回顾了创新班的创建过程,由衷感谢四川大学把创新班的创建重任托付给我院;感谢兄弟学院和3个国家级平台的强势加盟,合力达成集全校生物质领域的优势资源,参与并推动实现国家生物质资源开发利用发展战略的共同愿景;感谢创新班创建过程中,学术领军人物、干部、师生的全勤付出和参与努力。最后是“期待”,即基于已获得的2个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强力支撑,组建了一支由高层次人才领衔的指导教师队伍,拥有一批有志于从事生物质资源开发利用的优秀学生,期待创新班的建设与发展能够成为中国同类高校“新工科”建设的范式和模板,期待历届创新班能够成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川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不可忽视的新势力和排头兵。

随后,副院长彭必雨教授为首批创新班学员代表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勤奋学习、把握今朝、再创辉煌。院长何有节教授宣读了《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平台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名誉班主任和班主任的聘任决定》,刘晓虎书记向相关负责人颁发聘书,并表示聘书颁发后,老师们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位老师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共同努力,携手规划好、建设好创新班的各项工作。

接下来,副院长彭必雨教授和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分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创新班的培养方案与管理方案,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创新班,做好充分的思想和行动准备,并祝愿同学们在创新班取得优异成绩、发现自己的价值、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平台负责人代表林炜教授、班主任代表谭淋副研究员分别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创新班导师,要把优秀的学生培养成卓越人才,深感责任重大,但也有决心和信心做好相关工作。并也给予同学们加强面对面沟通交流,加强课程学习的建议,表示轻松不等于快乐,优秀的学生一定要有与之匹配的学习强度与学习习惯,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各位同学与到会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导师们耐心解释了同学们的问题,详细讨论了进入实验室参加科研训练的具体安排。此次创新班开班仪式在师生们融洽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我们坚信,在学院领导精心组织下,全体师生的密切配合及共同努力下,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718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