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川视界—“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2019暑假海外访学之旅(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8日 10: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暑假,为增强我院生物质科学与工程首届创新班的高质量建设,开阔创新班学生的全球视野,在现代染料股份有限公司(MDP)的大力支持下,我院通过学校“大川视界”大学生访学计划项目的实施,顺利举办了“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2019暑假海外访学活动。本次活动既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收获了新知识、发展了新能力,又体验了不同的地域文化,加强了与海外行业、企业的深入交流与学习,提升了学生对国际行业发展的新认识,增强了学生的国际适应能力。

整装待发

         84日,四川大学2018级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15名本科生在但年华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赴泰国现代染料股份有限公司(MDP)的访学之旅。

    现代染料股份有限公司(MDP)系一台资企业,于1990年创建于泰国,公司总部设立于曼谷,工厂坐落于曼谷郊区,占地面积十万两千四百平方米。MDP以生产酸性染料、直接染料、活性染料、分散染料、皮革染料及纸用染料见长,产品行销区域遍及亚洲、欧洲、美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同学们整装待发(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课程学习

     到达MDP公司以后,同学们开始了为期七天的访学活动,由公司选派专业的染料研发与应用专家为大家进行理论授课并开展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与实践动手能力。

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

1567748944597

成果展示——漂亮的小象


参观工厂

在现代染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现代染料股份有限公司、Classic Product ThailandCO., LTDCPL)和CHIN TEE HU Tannery公司,了解了染料的生产和制革的流程。CPL是一家泰国上市制革企业,以生产牛皮为主,月产量约200300万平方英尺,是Nikeadidas和法国鳄鱼的鞋革和箱包革的供应商。

CPL经理为同学们现场教学

 

     在CHIN TEE HU Tannery公司,PLYA KIATSAMUTARA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牛皮水场工艺流程,CHATREE KIETSAMUTHARA总经理详细讲解了制革厂干场工艺。

参观牛皮水场

 

感受异国风土人情

在公司人员的陪同下,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感受了泰国的风土人情,看了异国的大海,逛了好几个大商场,游览了公园。重要的是吃到了很多很多美食,比如冬阴功、柠檬鱼、椰味芒果饭等等。

同学们在芭提雅海边及公园游玩

 

43F95B04CC21DBA7FF8CB7F35B6EC790491335EA951A327BF686BA2ADAA8AC6B

丰富多彩的美食

     暑期访学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满满。大家不仅更进一步了解了皮革行业,增强了专业能力与水平,也感受了泰国的风俗,拓展了国际视野,充分展示了川大学子笃实好学、严肃活泼的精神风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