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四川大学研究生同学、2020级考生和导师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10: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2020级考生,尊敬的导师们:

   大家好!值此特殊的庚子鼠年新春佳节,谨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祝愿大家及家人平安、健康!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为尽快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而不懈奋战。四川大学认真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关切师生身心健康,积极研究和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相关工作。按学校防控疫情的要求,研究生院就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工作公布如下,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共渡难关。

   一、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报考四川大学2020级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请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做好准备,耐心等待和关注我校正式通知。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与查分工作时间暂时不变。研究生院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在保证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硕士研究生复试以及博士研究生初试、复试相关工作。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scu.edu.cn)及各培养单位网站。

   二、春季学期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

   春季学期选课安排。原定个人培养计划维护阶段为2月20日-25日,选课阶段为2月21日-25日,补退选阶段为3月2日-3日,以上时间节点若有变动和调整将及时通知。

   有出国出境计划的同学,请时刻关注疫情、出入境管理最新动态及学校的相关通知。如学校根据相关部门要求作出具体变更,将及时通知相关同学。

   各培养单位和导师请为同学们假期期间的学习和研究提供相应支持和指导,鼓励研究生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学习思考、钻研探索,积极与导师保持学习科研交流,为开学做好准备。请导师们切实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在指导研究生学习与科研的同时,更要关注心理健康和生活状态。

   三、春季学期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春季学期拟毕业和申请授位的研究生同学们,请与培养单位和导师保持沟通,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由导师指导帮助,继续推进学位论文研究和写作,确保论文质量。研究生院将根据学校的教育教学安排,决定是否顺延论文提交、送审、答辩和学位授予等环节时间,若有顺延,将由培养单位进行通知,敬请留意。各级学位评定委员会将及时审议学位授予事宜,为同学们顺利毕业授位提供保障。

   四、研究生奖助金工作

   2020年寒假前,研究生院已完成2月份研究生奖助金发放工作,3月及以后的奖助金将按期正常发放。

   五、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并注意身心健康

   请研究生同学和导师们严格遵守国家和所在地政府部门的相关疫情防控规定,提高防护意识,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外出、出门正确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正确处理收集废弃口罩,加强体育锻炼。在做好身体健康防护的同时,注意做好心理防护、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遇相关心理问题可电话咨询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关注“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公众号)。

   请同学们严格遵守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务必不要提前返校;与导师、辅导员及教务老师等保持联系,留意学校相关工作动态;遇到任何困难,可随时与培养单位或研究生工作部联系。

   百年川大,历经沧桑,始终砥砺前行;川大学子,肩负责任,始终充满信心。值此多难兴邦之际,我们坚信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治理能力,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展现川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春暖花开时,同学们定能以优异的成绩与全国人民一道共祝胜利!


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月30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