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轻化工程专业宣讲活动成功在线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7: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411日,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轻化工程专业宣讲活动成功在线举行。2019级一百多名本科生与近10位专业老师、班主任以及4位特邀轻化工程(皮革工程)校友嘉宾在线参与了本次专业宣讲活动。

为了让2019级同学充分了解轻化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深刻理解专业内涵、增强专业自信,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四川大学广东皮革校友会倪建荣会长(成都科技大学91级皮革工程专业)、浙江大学医学院口腔学系李晓东研究员(四川联合大学94级皮革工程专业)、福建省组织部蔡斯伟(四川大学08级轻化工程专业)和四川大学原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廖隆理教授(成都工学院64级皮革工程专业)等四位系友嘉宾进行专业分享。

师生积极参与线上宣讲

皮革专业领域特邀校友嘉宾分享心得

嘉宾们纷纷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多个方面与2019级本科生们分享了自己对轻化工程(皮革工程)专业的认识。廖隆理教授介绍了四川大学轻化工程专业(皮革系)近百年的悠久历史和取得的巨大成绩,强调了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在个人成长中的重要性。李晓东研究员以现身说法讲解了良好的专业平台、扎实的专业知识、学科交叉背景在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意义;倪建荣会长分享了川大皮革校友的强大凝聚力,指出凝聚力来源于皮革系代代相传的“互帮互助一家亲”的精神传统,强调只有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厚积薄发,才能更好地创业、创新;蔡斯伟面对学生关心的职业规划问题,阐明了专业与就业之间的关系。嘉宾们热情洋溢的演讲,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

轻化工程2004级校友工作单位信息

系主任林炜教授、副系主任程海明教授和教研室主任但年华副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轻化工程专业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十年毕业生的发展状况和杰出系友取得的成绩,介绍了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在新工科建设与学科交叉、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建设以及本科生出国访学交流等情况,号召同学们热爱专业、学好本领,行行出状元,杰出校友的今天就是同学们的明天!

本次在线活动,同学们受益良多,不少同学发出“入学这么久,没想到我们轻化工程这么强!”、“原来我们皮革系还提铀啊?!”、“师兄师姐们这么优秀,我也希望能像他们一样”的感叹…… 

 本次在线专业宣讲活动,坚持贯彻落实四川大学人才培养理念,集中展现了轻化工程专业历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厚沉淀,不仅加强了校友与师生间的沟通,也促进了学生对专业内涵的理解,增强了学生专业自信和专业荣誉感以及后期服务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