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第七届全球青年学者云论坛之“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分论坛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4日 12: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四川大学第七届全球青年学者云论坛之“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分论坛于4月30日上午8:30在皮革楼209会议室隆重举行。石碧院士、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院长何有节教授、副院长彭必雨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廖学品教授、高层次人才林炜教授和郭俊凌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与来自于海内外的青年学者进行了有效沟通和交流。何有节院长主持本次分论坛。

何有节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刘晓虎书记向青年学者介绍了校情和院情、人才引进的配套政策及优势、学院近两年在人才工作上所取得的进展,诚挚邀请青年学者加入轻工大舞台,在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施展才华。

刘晓虎书记致辞

  石碧院士从学科融合、学科内涵的角度向与会学者诠释了生物质科学与工程的发展规划、发展前景,还从自身成长经历,现身说法激励青年学者把握现阶段轻工行业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依托轻工学科平台,踏实做事、低调做人,努力让一生的成果积分面积最大化。

石碧院士做学科介绍

郭俊凌教授分享个人体会

高层次青年人才郭俊凌教授从自身学科背景,回国以来的切身感受、校院的全力支持以及交叉学科平台、团队优势等与海内外青年学者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分享。郭教授坦言,在川大、在轻工,自己找到了最合适的人生哲学平衡点,真诚欢迎全球青年学者的加入,大家齐心协力、共建轻工。

海内外学者就自身已开展和正在开展的科研工作逐一进行了介绍,并就学院现有研究方向的拓展情况、学科定位、引才招聘形式及课题组合作模式等问题,同与会专家、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海内外学者介绍自身情况

石碧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与会学者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学术成绩,在逐一分析各青年学者的研究工作与学院学科方向的契合度之后,诚邀他们在川大生物质科学与工程的大平台上发挥所长,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值此疫情特殊时期,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及各学院分论坛以云端论坛的方式如期举行,表达了校院对青年人才的迫切渴求。真诚邀请有志于回国创业的全球青年学者,加盟学院并共创事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