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晓虎书记为2017级本科生“云端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22: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2日,按照学院关于书记、院长为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工作安排,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与2017级本科生云端相聚,主讲题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网络云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冯国涛老师与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课程学习。

刘书记精心准备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形势报告,主要从战役中的中国自信、校院疫情防控概况、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等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全国官方数据发布,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在这场战役中取胜的决定因素,明确指出国家的有力组织、制度优势、文化宝藏、制造业基础是我们战“疫”的杀手锏,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战无不胜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是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法宝。刘书记要求全体同学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告诫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不能松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紧接着,刘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冠肺炎自爆发以来校院两级防控相关情况和学院各项重要事业工作推进情况。根据四川省教育厅4月24日发布《关于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安排部署,刘书记对现阶段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对返校后学生的常态化管理提出了要求。

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灾难是危机也是考验,是发展挑战更是人性磨炼。刘晓虎书记再次强调并要求同学们强化思想武装,不仅要做好校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更要防范因外部势力把疫情政治化和污名化中国等引发的舆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作为大三学生,我们要立足当下,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一流高校的培养优势转化为未来的发展优势,蓄积报效党和国家、人民的实力。2017级本科生现阶段更需要静下心来明确发展重点,夯实未来专业基础,学习之余积极参加高端学科竞赛,明晰自身发展路径,为获得高质量就业机会做足准备。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对现阶段返校工作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要求全体同学严格按照学校政策执行,以健康安全为第一保障,以学业发展为第一要务,做到疫情期间健康与发展的协同推进,努力过好四年大学的后半段时光。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