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承学术之风,授考研之道—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深造指导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15: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我院大三深造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帮扶指导,提升其深造能力与水平,我院于2020529日通过“云指导”方式,举行了2017级学生深造指导线上专题活动。本次深造指导专题活动由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特别邀请到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英梅副教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冯国涛老师、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暨2018级辅导员杨维老师、熊永铭及腾汶玲等两位考研成绩优异的学长代表。本次活动由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望江校区党小组组长杨恒同学主持,2017级已返校的20余名学生现场参会,其余学生线上参与。

冯国涛副书记为同学们作了考研形势分析。冯书记分别从我院2017级本科生考研意愿数据分析、2020年考研录取整体情况以及当前考研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目前,我院2017级考研意愿率较前几年有大幅提升,且报考本校本专业学生比例占一半以上,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强烈的深造意愿及理性报考的良好趋势,这将有利于学院更好的进行针对性指导与帮扶。同时,我们面临着2020届毕业生人数增加、就业形势严峻导致的“二战”学生增加,势必加大对2021年考研的竞争性挑战。也欣喜的看到教育部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带来的机遇。因此,冯书记希望考研同学们要进一步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方向、持续努力做好考研这场长跑。

冯国涛老师作考研形势分析

王英梅老师作心理调调适技巧分享

王英梅副主任给同学们作了“从‘心’上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心理重建”的主题分享。王主任从疫情对情绪影响的普遍性入手,在当前我们的备考环境中,我们要正视它,避免过于焦虑的心态;其次,考研是一次重要的人生历练,它超过了分数本身,我们应按照自己的节奏,去经历这个宝贵的过程;同时,王主任教会我们如何应对和疏导负面情绪。尤其在复习期间,注重于自己“做到了什么”,而非“没做到的事情”。最后,王主任勉励同学们要有“信心”和“行动”,相信自己并做出行动,唯有行动比梦想更接近成功!

我院2016级轻化工程专业熊永铭同学及2016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腾汶玲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成功的心得与经验。两位同学均以初试成绩和总成绩排名第一的高分分别考入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熊永铭同学主要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从复习规划到考研结束所面临的问题与化解方法,腾汶玲同学分别就清华大学考研形势、个人学习经验以及考研心得等进行了分享,希望能对考研路上的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熊永铭(左)及腾汶玲(右)考研经验分享

现场参与同学在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精心准备的明信片上写下了最想对自己说的话,并将明信片投递进了 “记忆胶囊”盒,随后在考研签名画卷上郑重签名,以激励自己在考研道路上拼搏奋斗,永不放弃。同时,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学院及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为考研同学准备了丰盛的“考研大礼包”,以表达学院的殷切期待与鼓励,祝愿每一位考研学子都能梦想成真。

考研签名画卷签名激励

专题活动现场集体合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