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5: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6日上午,我院在皮革楼209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学院党政领导、两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主持。


工作分享和会议交流阶段,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贺婷老师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生意识形态工作采取的相关举措,包括以网络宣传阵地和校园生活阵地为两大抓手加强学生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重要时间节点及重大舆论事件的管理、加强学生重点人群分类管理与帮扶。分管学生工作冯国涛副书记从少数民族学生、宗教信仰、重大事件、重要时间节点动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和强调。刘晓虎书记强调,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务必守住“三个严禁”的工作底线,建立并维护好工作网络,依托网格化管理及时掌握学生动态,进一步以“交心、谈心”方式强化思想疏导。

院长助理、人才培养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祝蔚老师就外事工作中可能涉及的意识形态风险做汇报,包括执行提前报备、三级审批流程及内容审查等情况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所辖工作范围内意识形态工作的薄弱环节及风险防控作汇报和交流。

刘晓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的基本面和态势予以充分肯定;提出“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的深刻认识”、“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底线思维,确保阵地安全”等三点工作要求;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在于日常的教育引导、重点在于党员干部的责任坚守和广大师生的意识提升及行为自觉达成;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保持清醒的认识,不断增强警惕性和鉴别能力,进一步强化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管控,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