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家长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11: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掌握学生的学习发展方向,构建“家校共育”的人才培养体系,我院于2020年9月19日上午在望江校区纺工附楼205会议室召开2020级本科生家长座谈会。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家长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院长何有节教授、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副院长彭必雨教授、副院长何强教授、副院长肖凯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曾维才副教授、纺织与服装工程系副系主任赵武副教授、生物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周荣清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段飞霞老师以及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余昕玲老师。300余名新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线上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主持。

首先,刘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和全体师生对线上的参会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家长的辛勤培育并为我院输送优秀学子表示感谢。刘书记分别从学校教育与家庭关爱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互补性,正确把握好收手与放手的尺度以及家长与学校保持密切交流沟通等方面给予了建议,并对2020级新同学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寄予了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


随后,何有节院长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学院的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管理体系、科研平台以及取得的学术成果等方面为家长做了详细介绍,以便家长全面了解学校及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及管理要求,加强对学生的针对性指导。


彭必雨副院长对我院各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和学籍管理规定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细致讲解了学生未来的发展路径,希望家长能和学院密切配合,协助学生尽早谋划,树立目标并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

冯国涛副书记从大学的特点、大学的学习特点以及日常管理要求、家校联动机制、分类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期望得到家长的全力支持与配合。


赵武副教授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科特点、培养特色、学生日常学习特点以及取得的学术成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学院各专业到场的领导与老师对家长们的疑问做了耐心的解答。此次新生家长座谈会不仅让家长对学校、学院的概况和管理育人模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为学院与家长的密切配合搭建了桥梁,有助于加强家校互信、联动关系,形成家校联合培养模式,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帮扶。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