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学长讲党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09: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相关精神要求,在研究生群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13日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研究生分会和各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的“研究生党员学长讲党史”宣讲活动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皮革楼215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党员学长王维杰、王定康、四川省共青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杜沁岭同学面向全院研究生党员进行党史宣讲,学院皮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19级生物质化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圳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四川省共青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2020级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杜沁岭同学以“学深悟透,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首先进行宣讲。以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导向,以党史故事为依托,杜沁岭同学从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坚定捍卫国家民族利益的决心、解决农民土地问题、实行高度民主政策制度、共产党人自身的高度廉洁四个方面,带领现场同学们一起从历史中寻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此外,作为四川省共青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结合自身,杜沁岭同学还向现场的党员同志们分享了新时代党员青年应该如何学习党史的经验。


随后,2020级材料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王维杰同学以“从中国人民站起来到组织起来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崛起之路”为主题进行宣讲。王维杰同学讲到,本次宣讲主题其实是引自毛泽东主席“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和习近平主席“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这两句话,阐明了我国已经处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的同时,也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我国不同历史阶段的任务。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行梳理,王维杰同学深情讲述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崛起的历史必然。


最后,2020级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王定康同学以“中国人的‘百年奥运’”为主题从我国奥运会发展历程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王定康同学讲到,我国的奥运史可以归结为“中国人什么时候能派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中国运动员什么时候能得到一块奥运会奖牌?中国什么时候能举办奥运会?”——中国人的“奥运三问””。从1932年我国第一次派出了奥运会代表团,到1984年中国代表团获得第一枚奥运金牌,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王定康同学慷慨激昂的讲述了我国奥运史,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感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和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艰难与伟大!


四川大学“研究生党员学长讲党史活动”是继“百校研究生颂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接力学习四史活动”之后,面向全校研究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通过开展本次活动,相信能够带动更多我院研究生积极进行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成为更加优秀的共产党人,以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