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与青年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09: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日上午,我院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与纺织服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同志参加,会议由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慧同志主持。

组织生活会现场

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史崇德”专题展开,由李慧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等内容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专题学习

随后,纺织服装研究生第一支部组织委员李晓意为大家介绍了老少支部共贺建党一百年联合党建特色活动《携手回望百年路,同心协力新征程》的方案,就本次活动背景意义、活动目标、活动内容、主要特色和预期效果四个方面依次展开介绍,活动方案不仅体现了共贺建党一百周年的红色主题,还充分考虑了老年同志外出活动的安全性,实行一对一甚至是多对一结伴帮扶,促进青年学生党员向老党员同志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同时征求与会人员对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便于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进一步优化完善。

青年学生党支部汇报党建特色活动

接着,刘晓虎书记利用本次联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机会,向与会人员充分说明了学院设立党建特色活动的初衷,就是要解决党建与事业发展“两张皮”的问题,打造具有轻工特色的党建活动品牌。对老少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也对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形式和离退休老同志的需求进行调研,对调研到的问题一一记录、切实解决,充分体现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初心。

刘晓虎书记调研并讲话

最后,与会人员在纺织服装研究生第一支部宣传委员王晓蕊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关于《学习科学家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会上大家观看了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纪念特辑,多位同学分享了自己钦佩的伟大科学家感人事迹,包括杂交小麦之父李振声、集满六大荣誉的中国核司令程开甲、冲在前线抗击新冠肺炎的钟南山院士等。

视频学习“科学家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