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子在第31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7: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第31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举行,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0级本科生叶笑云、陈珺仪同学携其作品《破云》获得银奖,指导教师吴晶。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叶笑云、陈珺仪二人的作品灵感迸发于当代青年志冲云霄的雄心与勇气。整体设计以机能工装风为基调,以黑、白、蓝、灰为主色,将户外运动性与时尚潮流相结合。在服装结构和工艺细节上,同时加入了中国传统元素风格设计的航天图案,呼应主题。这种将传统设计与现代时尚融合碰撞的创新结合也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作品设计效果图

总决赛动态展演集锦


本届赛事以“燃”为主题,借“燃”之力,呼唤新时代服装人,用设计的力量点燃青春,奋斗青春,不负韶华。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和if时尚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自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各地院校师生的关注,最终收到千余份投稿作品。历经效果图初评、现场答辩、总决赛动态展演等专业评审团多轮严格评分,叶笑云、陈珺仪二人作品最终喜获大赛银奖,创下我院学子历届参加该大赛成绩新高。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自1993年开赛以来,至此已成功举办31届,是国内服装设计领域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泛的权威赛事之一。多年来,我院师生在此项赛事中屡获佳绩,既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功底扎实的体现,也得益于学校和学院提供的综合型育人平台和育人理念。

现场展演集锦

此次佳绩的取得,也彰显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的优质实力。提升学科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在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背景下,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秉承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核心要求,持续实施“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通过对学生进行基于全产业链的设计方法论和实践技能的系统训练,提升专业站位,强化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育人成效突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