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新生第一讲暨新生班主任见面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7: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2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深入认识,加深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全面了解,激发专业学习兴趣和动力,明确未来学习方向,2022916日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举行了“时尚且多元的川大服装”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第一讲暨新生班主任见面交流会。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全体2022级新生以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参加。出席活动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有: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彭必雨院长、冯国涛副书记、陈意副院长、人才培养与科研管理办公室祝蔚主任、教务员王氚老师、2022级辅导员王舒灏老师,新生班主任刘健西、孟虎、李娟、王双四位老师,以及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的老师们。活动由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副主任申鸿老师主持。

线上合影

活动伊始,彭必雨院长立足四川大学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的“艺术与科学交叉融合”超前部署学科视角,鼓励新生们用好学院“艺术+科学”的基础优势,去探索更多的发展可能性。他还指出,初入大学的同学们,要思考“为什么读大学、成为什么样的人、怎样把大学读好”三个问题,并期待高起点的服装与服饰设计同学们勇于设定高目标,用勤奋和毅力去度过四年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涯。

彭必雨院长致辞

紧接着,冯国涛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在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迎来了一批优秀的新师资和新生源。他表示,在校院两级的协调服务、家校联动支持和一流资源的保障下,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的飞跃性发展正当时。之后,冯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确立志存高远目标和脚踏实地作为的四点期许。

冯国涛副书记致辞

随后,陈意副院长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入手,向新生们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任何情况下都应当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拒绝他人不合理的建议,用扎实的知识体系去成就事业和实现人生理想;二是与身边的老师多交流,并在此过程中贴近行业,从而不断激发自己的学习潜力;三是通过正确方法认知自己,将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发挥在广阔的大学成长环境中,并不断发掘和发扬更多闪光点。

陈意副院长致辞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杨璐铭教授从专业沿革、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成果、学子风采、专业特色活动、就业情况等方面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专业情况。专业历史悠久,师资和发展实力雄厚,多年来持续为行业培养了大批一流人才。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站在教学改革的新起点,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师生们愿同新生们携手,一同造就美好未来。

新生第一讲截屏

最后是班级交流会,来自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和纺织研究所的四位新生班主任立足纺织服装全产业链角度,结合自身学识和学习工作经历,围绕学业课程安排、生涯规划、专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答疑解惑。在互动过程中,班主任们还就同学们所关心的事项,进行了细致而周到的解惑,鼓励同学们秉承“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川大精神,早日成为具有崇高理想信念、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新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专业教育干货满满、收获颇丰。来自2022级服装1班的新生田芷萌感悟到,“四川大学为我们提供了非常丰厚的资源,即使四年时间不能完全地汲取这些营养,也需要去珍惜和利用好每一天在川大学习和生活的时间。我也十分期待在接下来丰富且独具特色的校园时光,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增光添彩。”

据悉,此次专题活动为服装与服饰设计系迎新教育的开篇,在之后的系列活动中,还将持续围绕学涯规划、形象塑造、专业实践、信息检索等主题进行深入讲解。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为新生开启专业知识的大门,让同学们对自身专业及就业前景形成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活动还希望加深同学们对学院和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整体的认识与理解,加强院系与学生间的沟通,共同推动我院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