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期消防安全应急技能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4: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初期火灾扑救技能和逃生技能,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在“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我院联合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于2022年11月2日下午举办了第四期师生消防安全应急技能培训。学院教师及学生消防安全骨干共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讲授,授课老师从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与自救、初期火灾扑灭技巧等方面讲述了火灾预防和处置方面的知识。授课老师强调,发生火灾时首先要确定火灾是否有扑救的可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扑救;无法扑救时,应选择尽快逃生,并报警。在火场逃生过程中,要根据应急逃生指示牌的标识,以低姿态快速靠近出口,期间利用湿毛巾、呼吸面具等遮掩口鼻,靠近门时需用手背试温。同时,授课老师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防火面罩等消防器材的类型,是否有效的判断,并讲授了相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第二阶段为实际演练。参训老师和同学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灭火器、灭火毯和防火面罩的使用演练,并逐一完成了“模拟灭火”、“火场逃生”和“应急疏散”等应急处置技巧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师生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对有效预防和处置初期火灾,保障学院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具有积极作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