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之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论坛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1: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在海内外青年学者中引起广泛关注,为全球青年学者提供了高效高质量交流互动的平台,为四川大学延揽了众多海内外优秀人才。

2022年11月23日,四川大学成功举办第十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学院在纺工附楼会议室设置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学校主会场,精心组织、积极参与。

为进一步做好轻工学科海内外青年学者的联络工作,经学院党政办精心准备,轻工学科分论坛于2022年11月24日上午9:00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部分青年专家与来自于海内外的青年学者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彭必雨院长、冯国涛副书记、各学科青年专家代表线下参会,海内外青年学者通过视频连线线上参会。李天富书记主持本次分论坛。

轻工分论坛现场

首先,党委李天富书记致辞,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参加轻工学科分论坛,并详细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学院目前人才工作现状及今后人才引进规划等,欢迎青年学者持续保持与学院的联络,并在条件成熟时积极加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家庭。

周加境作汇报

紧接着,青年专家代表、国家高层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周加境特聘研究员从个人的成长经历、科研方向、平台依托及学院支持等方面同与会学者进行分享。周老师指出,个人的发展一定要融入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与需求,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规划好自己的职业与发展。

参会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

随后,6位参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对个人背景与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

彭必雨院长发言

最后,彭必雨院长从学院学科发展的角度表达了对优秀人才的强烈需求,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为青年人才提供良好的施展才干的平台,热切盼望青年才俊加入轻工学院大家庭。

在互动交流环节,青年学者们就学院引才的具体政策、今后的发展平台及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本次分论坛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