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本科教学工作专栏 > 正文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18年 第5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9: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18 5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18121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

20189~12月教研活动

201893日,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系主任及教研室主任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评估迎评动员会议。

201896-10日,开展2018级新生迎新工作,2018级班主任配置和培训(张文华、李正军、周荣清、刘健西、徐波、陈意);9132018级新生参观皮革楼工艺实验室和中心实验室,各班主任带队参观。

2018914~17日,开展2015级优秀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确定了轻化工程(皮革方向)、轻化工程(革制品方向)和生物工程三个专业的面试小组组长及成员。917日完成面试工作并汇总成绩后上报学院。

2018928日,全系会议上,教学院长彭必雨教授通报了学校本次教学评估的结果和专家反馈意见;布置2018~2019春季排课安排、2015级本科毕业论文工作。

2018108日,向各教研室传达下学期排课要求和原则,特别是折子戏和课程组开课课程的相关注意事项。

20181011日,皮革系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老师参与学院召开的大创专题研究项目的中期考核会。

20181030日,参加学院组织的月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18112日,生物工程2017级本科生,专业方向分流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举行,副系主任程海明和轻工生物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分流会。

2018116日,德国司马公司张建华一行来访,学院何有节院长、冯国涛副书记,以及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副系主任程海明、轻化工程教研室主任但年华与司马公司协商本科实习基地以及本科生奖学金事项,会后张建华总经理作为校外专家为轻化工程高年级同学讲课。

2018119日,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全系教职工教研活动,副系主任程海明主持讨论了毕业班毕业实训及创新实践、毕业论文和毕业生就业等事项。动员年轻教师积极参与“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

20181120日,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召开本科生企业实训专题会议,教学院长彭必雨出席会议。会议就2015级本科生企业实训要求、企业实训流程及实训企业进行了落实。并梳理了卓工班的办学思路和实习基地建设重点。

20181125日到124日,轻纺与食品学院2015级生物工程(轻工生物技术方向)专业澳大利亚海外实习顺利进行。本次实习由生物工程专业周荣清老师和金垚老师带队,去到了位于南澳首府阿德莱德(Adelaide)的麦克拉伦谷(McLaren Vale希拉谷酒庄(Shottesbrook)。


 

20181128日,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召开2016级本科生《皮革生产实习》动员会。副系主任程海明为同学们做了实习前的动员报告。

2018127日,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开展党建活动及教研活动,与会老师们讨论了教材建设、教学教法等议题。

2018127日,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举办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斯塔尔奖学金、广州美多绿奖学金、欣驰奖助学金、广东皮革校友会热爱专业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望江校区皮革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20181217日,生物质与皮革工程主任召开2019年教育计较该专项项目申报协调会,参会人员包括院长何有节教授、系主任林炜教授以及副系主任和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副系主任程海明教授逐条将教务处日前下发的“2019年度教育教改专项项目申请统计表”中28+1项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各位老师踊跃发言,根据每种项目的要求和特点,提出从教研室层面和系层面能够着手申报的具体项目名称和预算情况。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