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本科教学工作专栏 > 正文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18年 第4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19: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18 4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1812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8年下半年度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活动情况

一、本年上半年度教研活动工作重点

2018年度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除了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和质量外,工作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

1. 组织老师探讨教学、学习科学的教学方法

2. 组织老师指导学生参加衣秀杯,设计与制作服装。

3. 2019毕业论文与设计工作的开展---学生与指导老师的选择、任务书的下达、开题报告答辩。

4. 2018-2019-2 开课任务书的下达与教学计划制订。

5. 组织教师参加专业相关的会议、沙龙活动。

二、本年度开展活动的记录

时间

地点/参加人员

活动主题

2018.9.7

纺工楼

教研室全体教师

新学期工作任务布置与通报

2018.9.10-10.20

纺工楼/部分教师

指导学生衣秀杯

2018.10.12

宫玉/冯洁、万宗瑜、周怡、吴晶、吴芳、刘望微、余翔及学生

源尚- 设计师与本土文化的时尚对话 ,教研室教师冯洁、万宗瑜、周怡、吴晶、吴芳、刘望微、余翔及学生参加了在宫玉举办的成都服饰行业协会设计师专委会第3季沙龙活动

 

2018.10.20

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青羊厅 /教研室部分教师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第三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峰会 分论坛三 课堂革命与教学创新

2018.11.2-3

纺工楼

501#,3楼实验室/研室部分教师

教研室教师与专业学生参加了来自【青舍染艺】的校外专家张湜的扎染艺术课程与实践活动

 

2018.11.9

纺工楼301/

教研室部分教师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教师一行到川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访问调研,双方探讨交流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建设 、实验室建设、留学生培养等方向的经验。

2018.11.10

成都新会展中心/

教研室部分教师与学生

成都设计周在新会展中心举行,我专业部分师生出席,学生作品参加此设计周上举办的四川省废旧物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得十佳。

2018.11.29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举图书馆1楼报告厅/部分地教师与研究生

教研室老师赵武、冯洁、周怡等教师参加四川省教育文化体验系列活动 --第四届一带一路” 国际文化艺术周 国际艺术论坛

2018.12.5

纺工楼  教研室全体教师

下午14点在301会议室开会,就学科发展几个重大问题进行研讨。

2018.12.10

纺工楼*教研室全体教师301#

星期一下午2:3O,召开系及教研室教学工作会内容:1.关于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毕业设计作品进展情况汇报 2.关于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科建设

2018.12.13-14

QQ工作群 * 全体教研室教师 303#400#501#及其它地点

对学生开题报告答辩进行分组,指定答辩组组长,就答辩顺序、时间、地点、人员进行讨论;12.14上午3组、下行1组对学生毕业论文与设计进行开题。

 

三、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年度工作中的反思和改进

2018年度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基层教学活动比较丰富,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结合学校和教研室明年的工作重点,特提出以下几点反思和改进:

1.对教师的课程自评、同行间相互的听课和评教工作、教学方式方法学习活动方面还需要加强;

2.采取多种方式组织教学管理和教学方法研讨活动,多听多看多交流,促进专业发展。

四、2018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

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特别是与本科教学评估相关的工作,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和质量;引进高端人才,充实教学和科研队伍力量;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提高专业的国际化水平;做好专业建设工作,继续抓好本科创新实践和科研训练工作;做好2019年毕业论文与设计指导工作,加强专业的对外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

附:教研室活动部分照片

2018.10.12源尚- 设计师与本土文化的时尚对话 ,教研室教师冯洁、万宗瑜、周怡、吴晶、吴芳、刘望微、余翔及学生参加了在宫玉举办的成都服饰行业协会设计师专委会第3季沙龙活动

2018.11.23两天教研室教师与专业学生参加了来自【青舍染艺】的校外专家张湜的扎染艺术课程与实践活动

 

2018.11.9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教师一行到川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访问调研,双方探讨交流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建设 、实验室建设、留学生培养等方向的经验。

 

2018.11.10成都设计周在新会展中心举行,业部分师生出席,学生作品参加此设计周上举办的四川省废旧物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得十佳作品称号。

2018.11.29教研室老师赵武、冯洁、周怡等教师参加四川省教育文化体验系列活动 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 国际文化艺术周 国际艺术论坛

2018.12.2

18.12.5下午14点在301会议室开会,就学科发展几个重大问题如学科名称修改等进行研讨。

2018.12.10 星期一下午2:3O,系会后召开教研室教学工作会,内容包括开题报告等相关安排

 

2018.12.14 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时纺工楼大楼一楼化纤所出现泄露事故,为了安全同时工作照常进行,师生撤出大楼,在露天坝、食堂等环境中坚持进行开题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