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本科教学工作专栏 > 正文

我院2016级轻化工程(革制品设计方向)学生作品受邀参展第七届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8: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17日至1022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成都市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顺利举办。为了让非遗技艺融入现代艺术,打造非遗传承新路径,倡导习近平总书记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号召,本届非遗节首次举办了非遗创意设计作品授权展,53家机构受邀参展,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也携原创授权元素亮相其中。

以“非遗正青春”为主题,本次非遗创意设计作品授权展中展示的作品,正是我院万门课程《走进“格子”,出演“格韵”》教学改革项目的教学成果——四川大学轻化工程(革制品设计方向)2016级本科生原创设计作品:《豆蔻》(作者谢玲)、《阡陌春秋》(作者谭雪玲)、《台(臺)》(作者王歆宇)、《窗外》(作者谭润香)、《秋季少女》(作者李蕾雅),以及其衍生文创产品。本次展出的作品将传统蜀绣文化融入到年轻一代生活时尚中的创意得到了主办方的好评,同时也引得来往观众及意向合作单位驻足参观和交流。

在“IP”、“跨界”、“赋能”成为热词的今天,将“非遗”项目引入高校课堂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从现代创意设计的视角对文化遗产进行再挖掘和再转化,也是我院本科教学改革的一次大胆探索与创新。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