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本科教学工作专栏 > 正文

蓄势待发,静待花开——2020学年春季学期在线开课准备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20: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学院教学工作组认真组织师生积极为实施线上教学做准备,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

一、周密组织,全面部署

210日上午学院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开学工作,重点对教学工作进行研讨,明确做好师生的全员发动和学生保障条件的摸底、组建教学技术保障小组、制定平台崩溃及学生保障条件不足等极端情况下的工作预案、做好教学督导等教学组织工作重点。学院教学工作组在2月2日以来工作开展的基础上,通过召开线上工作研讨,进一步围绕在线开课的特点和培养工作链条,指导各系、教研室、课程互助组继续开展与在线教学相关的各项工作。 

教学工作组线上教学工作研讨

 

线上教学技术支持小组研讨

 

课程互助组进行经验推广

 

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的技术指导

 

食品工程系进行点对点线上教学工作布置

 

生物工程(轻工生物)教研室组织线上教学工作研讨

 

纺织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技术指导

 二、教师精心准备,学生全情参与

学院各教研室积极动员,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并开展了爱课堂、学习通、智慧树等平台的运用研讨。按照校院的既定工作方案,认真细致地开展线上授课准备工作,包括MOOC资源的引入、课程QQ群或微信群的组建、课程日历调整、课件准备等。截止于223日,各课程群已完成学生和学院督导人员入群、上传学习资料等工作。

《鞣制化学》精品课程教学团队精心准备的教学资料

 

 《食品生物化学》同步开展学生清点、布置课前思考和进行课堂分组

 

助教在《酶工程与制革生物技术》的开课准备中开展工作 

 《革制品工艺学》精心准备教材 

教学督导及时入群开展工作

 

教学督导分享工作体验

 三、提前运行调试,确保开学有序 

任课教师组织学生对课程进行试课测试,研判正式开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线上教学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调试利用问卷星等在线文档进行学前情况的收集与研判

 

 调试慕课教学的相关软硬件设施与条件

 

  调试腾讯云课堂的运行情况

学生的反响

通过学院教学工作组织实施体系的周密安排和师生的全情参与,学院当前已经做好线上开课的各项准备,为开学工作有序开展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