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本科教学工作专栏 > 正文

用爱浇灌,花开满园—2020学年春季学期在线开课篇(1)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20: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序:面对这次非同寻常的新学期开课,轻工学子提前通过云报道,向学院表达迫切的学习愿望,并在24日齐整返回课堂,在教学督导的陪伴下,与全体任课教师共同开启新学期的学习时光。 

当熟悉的上课铃声从云端响起,在线课堂把五湖四海的川大轻工学子再次紧密相连,学院新学期的在线教学就此拉开序幕。  

一、以最好的状态,师生重聚课堂

为让学生获得顺利流畅的互动体验、妙语连珠的课堂内容,学院各专业教师全力以赴、提前筹划,精心设计课件,绞尽脑汁预判课堂可能状况,积极准备应急预案,只为回应同学们对在线课堂的无限期待。

教师精心规划和设计课堂,与学生一起同力协契,共克时艰,让我们一起去感受川大轻工人第一天的在线课堂吧。 

1、师生积极互动,及时答疑解惑

 

 

2、教师提前调试运行,只为精准控制开课时间

 

3、多种手段齐头并进,只为点亮虚拟课堂

线上教学老师们精心规划和设计课堂,采用慕课、SPOC等线上教学平台,以QQ群作为补充,通过PPT录播分享等方式进行单元教学内容的发布,有效调动起学生的学习兴趣。

 

 

 

二、技术团队保驾护航,流畅体验妙不可言

学院线上教学技术支持团队积极预判,对各种线上教学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出多套备选方案,并培训相应课程的教师,建立起紧急救援机制,为各门课程顺利开展在线教学奠定扎实的基础。

三、师生真教学,督导也给力

按照既定的督导工作安排,全体院系领导、督导委分别深入各在线课程,认真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四、师生体验感言

师生们纷纷就首次在线开课发表体验感言,这里从中选取几位,后续将专版展示。

曾维才-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分析》任课教师:通过在线授课的体验,我的体会是“不一样的课堂,一样的学习精神和热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战斗在一线,但我们也愿做这场战役的逆行者,为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金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信息技术》全英文授课教师:首日的在线教学,虽然经历了教学工具的网络不畅,但是,生物信息技术的课堂,却至始至终被一种热情洋溢的情绪包裹着。我认为“只要有爱,距离不再是互动教学的障碍”。

王振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化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通过今天的在线学习,我充分感受到了任课老师的认真与负责,虽然只是线上教学,但是教学质量依然很高,老师会提前将我们要学习的内容发布到讨论组中,并提醒我们上课所需要准备的资料。我相信在我们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能较好的完成学习内容,也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我们也能很快回到学校!

陈馨雨-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9级本科生:师生之间互相的提醒改善不断给网络教学润色,同学们也在疫情到来后的首次上课中,在这种新颖的模式中提高了上课的兴趣。很多同学提前打卡,回应老师问题也变得更加积极。我认为网络授课这种模式会让同学们既维持课程学习,又能找到与传统教学方式不同的乐趣!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