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 正文

刘晓虎书记为全院教职工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13: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学院制定的《关于开展2018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426日下午,刘晓虎书记为我院全体教职工以“把握新时代形势、贯彻新时代要求,加快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工作”为主题讲授廉政党课。

在把握新时代形势方面,刘晓虎书记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分析:第一、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四川地区的发展,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慰问了各族干部群众,并对城市建设和企业发展提出了战略性建议。第二、在新的形势下,国家发展也面临着霸权阻碍,例如中美关税大战和台湾问题,因此要实现伟大梦想必将经历伟大斗争。第三、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频现热点事件。第四、刘书记还提到教工党支部要围绕“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进行深入学习,对行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组织实施和主要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贯彻新时代要求上,刘书记提出需从贯彻教师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和反腐倡廉三个方面深入开展工作。首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并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其次,在贯彻师德师风建设中,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执教能力,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传承中华师道。再次,在20183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适用于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教师作为教育工作人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在深入推进学校“两个伟大”的进程中,必须全面融入一流学科建设和全面配合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当前学校工作的核心,也是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工能以主人翁的责任与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为“两个伟大”的建设贡献轻纺人的智慧与力量。

同时,刘书记也要求全体教职工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纪国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环境,做廉洁教育的模范者与践行者。

【刘书记讲授廉政党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