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 正文

蓄势待发,共绘精彩——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就业指导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5: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对2021届就业形势有更好的了解,增强学生的就业技巧与就业能力,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年10月11日下午17:00在皮革楼215举办以“蓄势待发,共绘精彩”为主题的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由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办,特别邀请在知名企业就业的2016级本科毕业生叶波、公考上岸的朱越南和已经有丰富实战经验的2017级本科生吴新涛、何金枝两位同学主讲。活动由2017级本科生杨恒同学主持,有就业意愿的2021本科学生参会。

 

1 主持人开场

叶波同学首先根据自己的就业经历,对2020年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尤其是在疫情背景下,就业形势较去年更严峻,竞争进一步增大。他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当下情况,提前做准备、找准方向,切勿盲目,同时应该找伙伴并肩前行,信息共享、调整心态等。同时再协助同学们熟悉求职流程并传授面试技巧,包括简历排版、举止谈吐及就业后需注意的事项,并结合自己的就业经历,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迷惑、准确找到自己方向。

 

2 叶波学长就业形势分析及经验分享

朱越南同学以线上方式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在分享会上,朱越南主要进行选调生考试的类别、基本条件、程序和备考讲解。首先,她介绍了选调生考试的三种类别,以及不同类别的基本要求及考试程序;其次,关于备考,主要介绍了行测及申论的复习方法,并将自己如何寻找资料并有效学习经验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她建议大家多参加相关考试,积累经验。

 

3朱越南学姐选调经验分享

随后,2017级轻化工程专业何金枝同学对自己现阶段实习经历进行分享。她表示,在疫情影响下,就业形式比以往更严峻,在投递相关就业岗位简历前需提前了解清楚情况,因岗位和从事的工作内容之间可能会有差异。同时,投递简历后,调整心态,切勿对结果过于执着。

 

4何金枝同学实习经历分享

2017级轻化工程专业吴新涛同学主要分享简历的排版与制作,他以优秀学长的简历为参考,直观而又细致地分析了每一份简历的利弊,并建议大家简历排版及内容一定要清晰简约、内容明确。

 

5 吴新涛同学简历制作分享

6 合照

本次就业分析会为准备就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对当下的就业环境有更加明确的认识,并对自己接下来的准备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我们坚信,每一位努力准备的同学都会收获一份满意的offer,一聘成功,前途无忧,共绘精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