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19年 第5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2: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19年 第5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19618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培养质量大讨论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本科毕业生的培养质量,加强本科毕业的教学管理与日常帮扶,同时深化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制度,我院于2019618日上午召开2019届本科生毕业生培养质量大讨论。参加本次大讨论的有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院长何有节教授、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副院长彭必雨教授、2015级辅导员贺婷老师以及2015级学生代表。

本次本科毕业生培养质量大讨论的主题是结业生指导与帮扶。在2015级学生毕业资格审查中,我院有部分同学因学业课程修读、体侧、创新学分等各种原因不能按时毕业。对此,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以期望通过此次大讨论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以优化学院教学安排、教育管理环节,以促进学生的过程管理与日常帮扶。在大讨论会上,刘书记鼓励同学们不要气馁,进一步做好个人学业规划、以在学校规定时间范围内补上相应课程;同时,也一定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得到家长的理解与支持,并持续做好努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最后,刘书记强调毕业后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生活,同时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学校将继续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并承诺学院将力所能及为学生排忧解难。接下来,何有节院长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加强自我学习分析、总结,并尽量在一年内补上所缺课程。同时,学院将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一定会为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保驾护航。

彭院长表示,进入川大的同学都是优秀的,大家一定要增强个人自信、川大自信,暂时未完成学业只是人生历程中的一个小波折;第二、同学们要加强反思,总结经验教训。在四年的长跑中暂时掉队,放在人生长跑中只是很小一段,以坚定的毅力与决心迎头赶上。第三、同学们所缺课程主要集中在基础课,表明个人的大学管理存在不合理,对个人关心不到位的地方,同学们一定要合理规划自己学业与人生。第四、希望同学们为自己、为父母努力;第五、学院也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的过程管理,希望同学们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冯国涛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结业生后期管理、返校考的相关要求以及换证程序,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每一个环节,早日顺利拿到毕业证与学位证。在几位领导交流发言后,同学们就毕业条件审查、体侧中的问题、创新学分申报、课程修读以及学生教学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本科毕业生培养质量大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毕业审核条件与学生教育环节的时间把握,为加强学生教育教学环节的精细化管理提供了重要参考。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