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19年 第8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09:3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19年 第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1910月16日


2019年10月15日下午,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皮革楼报告厅举行教师教学发展培训,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有节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廖学品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吕远平教授、纺织与服装工程系主任郭荣辉副教授,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了培训会,60余名学院教师参加了培训。


首先,何有节院长介绍了主讲人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系万晓霞教授的基本情况,她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指委印刷工程指导工作组主任,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香港印刷媒体专业人员协会(IPP)会士。万教授主讲的《印刷概论》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其主持的“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技术融合的成效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研究”荣获湖北省优秀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等。



接下来,万晓霞教授为大家做题为目:《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科学设计人才培养方案》的报告,从成人教育与成才教育、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印刷专业培养方案三个方面介绍了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系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进行的探索。参培老师对专业的招生情况、学生的专业归属感等问题进行了询问,万教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毫无保留地传经送宝。

培训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专业核心课程的压缩和高度整合和高度体系化、专业课程体系的融合升级等方面,万教授等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工程系老师们所做出的努力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拓展了老师们对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认识,学习了专业培养方案的结构升级过程,有利于走出专业课程设置过多过细的误区,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