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19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16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9: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19年 第16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191021



根据《四川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9.26》的文件精神和要求,20191018日下午,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在皮革楼209会议室成功举行了“轻化工程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皮革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学院副院长彭必雨教授强调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任务与要求,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副系主任程海明教授结合轻化工程专业特点,归纳了专业实验实践课程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结合点,提炼出有望取得突破的一些典型实验内容。徐波老师结合正在承担的校级虚拟仿真实验课程项目建设经验,探讨了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青年教师曾运航副教授结合个人教学实践内容,提出了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设想和基本思路。戴红老师结合申报经验教训,探讨了虚拟仿真教学建设与普通实验教学之间的关系。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在建设经费、主题提炼、教学脚本、素材收集、互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将有益于促进轻化工程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我系实验实践类课程的教学水平。

1 彭必雨教授强调虚拟仿真实验的重点

2 程海明教授提炼出虚拟仿真实验典型实验项目

3 徐波老师介绍正在建设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4 戴红副教授探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与普通实验的关系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