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0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5期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1: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0 5期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0年4月13日




轻化工程专业成功举办在线专业教育会议

2020411日,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轻化工程专业于皮革楼209会议室举办了QQ线专业教育会议,皮革系主要领导、四位特邀系友嘉宾、2019级班主任和一百多名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轻化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深刻理解专业内涵,会议特别邀请了广州市惠景皮革有限公司倪建荣总经理、浙江大学医学院口腔学系李晓东研究员、福建省组织部蔡斯伟先生和四川大学原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廖隆理教授四位系友嘉宾。

1 四名特邀嘉宾简介

首先,嘉宾们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各个方面向2019级本科生们讲解了轻化工程专业及行业发展概况。廖隆理教授介绍了本专业(皮革系)近百年的悠久历史和取得的巨大成绩,强调了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在个人成长中的重要性;李晓东研究员以亲身经历例证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学科交叉在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意义;倪建荣总经理强调了只有学好专业基础知识,才能更好地创业、创新;蔡斯伟先生则阐明了专业与就业之间的关系。嘉宾们热情洋溢的演讲,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QQ会场掌声不断,点赞满屏。

2 廖隆理教授在线演讲  

3 蔡斯伟先生在线演讲

4 会议打卡 

5 学生们在线点赞

之后,系党委书记程海明教授、系主任林炜教授和教研室主任但年华副教授,向大家展示了本专业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毕业十年学生的发展状况和杰出系友取得的成绩,介绍了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在新工科建设与学科交叉、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建设以及本科生出国访学交流等情况。

6  轻化工程某班毕业十年返校信息

本次在线会议,同学们受益良多。不少同学发出入学这么久,没想到我们轻化工程这么强!原来我们皮革系还提铀啊?!师兄师姐们这么优秀,我也希望能像他们一样的感叹。

本次在线专业教育,集中展现了轻化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贯彻落实具有崇高理想信念、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的人才培养目标,加强了校友与师生间的沟通,促进了学生对专业内涵的理解,加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和使命感,为今后的专业教学起到了较好的铺垫作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