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0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1:5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0 6期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0年5月12日


《制革工艺学》慕课建设预备会议

202051219:30,根据课程负责人彭必雨教授的安排,制革工艺学任课教师但年华、陈慧和张春晓在皮革楼203室举行了《制革工艺学MOOC建设》预备会议。会议明确了MOOC建设目标,讨论了慕课建设的基本流程和经费使用计划等内容。

一、建设目标

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该门慕课建设,力争省级及国家级精品课程。

二、慕课建设基本流程

1MOOC筹备准备相关资料

2)正式向四川大学教务处提交MOOC申请,提交申请表和教学大纲等相关资料

3)若项目获批,则与教务处指定的MOOC制作公司接洽,并进行MOOC培训

4MOOC录制。根据教务处要求,向制作公司提供章节计划表、讲稿、素材等,并在专业录音棚完成录制工作。公司根据讲稿将文字、图片等,制作成相应的视频

特别注意:一个知识点10~15min120/min计,讲稿约1200-1500字。一般每5min可以设置一个在线问答(一般为选择题,可以在视频制作后期增加)。

5)增色与提升金垚老师建议,为了提升课程竞争力,可以请专业有影响力的专家开设2~3讲座。届时拟请石碧院士、陕西科大某专家等讲解,或适时增加相关专家的视频。

、人员组织建议

课程组全员参与MOOC建设,课程负责人彭必雨教授全面负责。但卫华、单志华教授任校审,负责教学内容、视频等的校审工作。负责人、校审及课程组教师全员参与MOOC讲授

、经费支出

MOOC建设获得学院教研教改专项经费支持额度3万元,其中制革工艺学1和制革工艺学21.5万元。经费支出严格按财务报账要求支出、报销。

拟支出:(1)材料费制革工艺特色明显,到制革工厂或在皮革楼工艺室拍摄制革工艺视频,需购置原皮和化料等材料

(2)差旅费去工厂拍摄、学习(如参加MOOC建设相关会议)、参观等差旅支出

(3)其它,如MOOC建设需要产生的文印费等。

、前期工作安排

目前先完成章节计划表。由但年华、张春晓负责制革工艺学1的计划表。陈慧、曾运航完成制革工艺学2的计划表。

六、下一步工作

尽快召开第一次筹备会议,完成人员组织,落实任务,开展前期工作。

《制革工艺学》慕课建设预备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