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0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11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15: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0 11期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0年6月8日


“珍贵裘皮高值化染色工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68日,轻化工程专业的“珍贵裘皮高值化染色工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研讨会在皮革楼203会议室顺利召开,项目组成员王亚楠、周建飞、张金伟、余跃、唐国强(科大奥锐)、丁风(科大奥锐)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针对项目开发程序V1.6版本的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目前软件存在的问题,确定了解决办法。

1)水貂、蓝狐和貉子等裘皮的外观形态效果是本项目的重中之重。会议上对裘皮模型的毛纤维长度、毛被密度、光泽、感官等参数进行了细致研讨,确定了后续改进的方向。

2)“综合训练”模块采用开放式实验模式,在虚拟仿真平台通过合理、灵活地组合染色、退色、毛被美化等实验模块,自由设计整套毛皮染色工艺方案,并分析解决工艺过程中的可能突发问题,培养学生对毛皮染色知识和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创新精神。会议上重点讨论了“综合训练”模块的各步操作及呈现效果,力求突出自由设计的理念,并确定了后续改进的方向。

3)项目拟将先进的分析测试技术融入实验教学和工业生产中,以便科学监控、评估产品的质量,并拓展实验广度。会议上针对“毛被染色均匀度检测”和“毛皮成品甲醛含量检测”2个分析检测环节,对分析仪器的仿真、实验步骤的准确呈现等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后续改进的方向。

会议将形成整改文件,并由公司在限期内执行,对虚拟项目的顺利上线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

1  “珍贵裘皮高值化染色工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研讨会


2  珍贵裘皮高值化染色工艺虚拟仿真实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