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0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15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6: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0 15期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0年6月24日


“皮革分析检验”课程创新性实验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624日,轻化工程专业的“皮革分析检验”课程组在皮革楼203会议室举行创新性实验教学研讨会,课程组教师戴红、陈慧和教辅人员王忠辉、罗怡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对“皮革分析检验”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讨论,并对所开设的实验进行了逐一讨论;对一些可开展创新性实验教学的实验项目,提出了教学新方案。具体情况如下:

1.在成品皮革物理力学性能分析检测中,增加“手持式测色仪对颜色牢度级别的评估”的教学内容,并对仪器测色评级和目测评级进行对比,以拓展学生的视野,并使其牢固掌握颜色牢度分析检测的原理和方法,促使学生为进一步实现分析检测自动化而努力。

2.在制革生产原材料分析检验和制革污水分析检验中,增加自动电位滴定仪测定铬鞣剂铬含量和制革污水COD含量的测定实验,并且与容量法手动滴定、指示剂显色指示滴定终点的方法进行对比,以增加学生对实验原理、检测结果准确度的理解。

3.在成品皮革化学性能分析中,增加卡尔费休水分测定仪测定皮革中水分含量的实验,并且与国家标准方法烘箱法的测定结果进行对比。将化学分析和物理方法分析进行对比,使学生将分析检测的理论和实践进行有机结合,从而扩大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培养和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目标。

此次会议对“皮革分析检验”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性调整,对课程的开展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皮革分析检验”课程创新性实验教学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