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0年督导工作简报-第5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7: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督导工作简报

2020年 第5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0911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

为了保证新学期迅速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保证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学院既定工作安排,我院组织全体中层班子成员、系所干部、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等督导组成员分赴学生课堂,开展为期一周的全覆盖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认真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正式行课前一周,本科教务员通过短信、QQ群等方式提醒任课老师做好上课准备。通知各系教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开展自查,督促任课老师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学生辅导员及时统计学生到校情况,督促学生做好上课准备,学院本科教务员将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信息发送给相关课程老师,提醒老师做好相关学生的线上教学安排。


学院通过QQ群提醒教师做好上课准备

 

食品系督促任课老师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二、督导委成员认真检查

按照既定的督导工作安排,学院督导组22位成员深入课堂,对57门次课程的教师到岗情况、教学准备、授课质量、学生到课率、教学秩序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协助解决问题,并及时将检查情况通报相关部门和人员。


 

 

三、检查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院新学期教学秩序总体较好,各系对学期初的教学准备工作普遍比较重视,教师精神面貌较好,课前准备充分,教材到位;学生上课情况总体较好,除因疫情原因还未到校的学生外,课程到课率基本上为100%,迟到情况较少,学生听课认真,精神面貌良好。为有效应对疫情,任课教师课前认真组织学生开窗通风,尽量保持座位距离,维持良好的课堂纪律;在授课过程中,有些课程任课教师结合专业方向、学生的个人发展等贯彻课堂思政,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问题和不足

1.教材基本到位,但少数课程采用的影印版或讲义,需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

2.个别课程授课过程中与学生互动不足,教师授课技巧需进一步加强;

3.个别教室空间较大,音响效果不好,建议多媒体中心提前调适、检测设备情况;建议教室可以配备电子翻页笔,方便教师讲授和同学课堂学习。

附:开学教学检查人员安排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