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2年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第14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0: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2 第14期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2516


 轻化工程专业虚拟仿真建设团队参观四川大学医学模拟中心等单位

20224月24日下午13:00,轻化工程专业虚拟仿真建设团队林炜教授、周建飞教授、王亚楠教授、曾运航教授、但年华副教授一行参观了四川大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的虚拟仿真实验室,该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实践教育基地,承担着生命科学院虚拟仿真教学的任务。双方交流了虚似仿真教学的教学模式、考核评分机制等问题。

团队与教学中心老师交流

20224月26日上午9:00,轻化工程专业虚拟仿真建设团队一行考察了四川大学医学模拟中心,详细咨询了心肺听诊触诊仿真标准化病人、情景化腹腔镜智能一体化教室、情境模拟教学中心等在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临床医生教学以及对外培训中的应用情况和效果。双方共同讨论了模拟与仿真、硬件设备、平台管理等问题。

团队与医学模拟中心教师合影

团队了解心肺听诊触诊仿真标准化病人设备使用情况

20224月27日上午10:00,轻化工程专业虚拟仿真建设团队一行到四川大学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中心管理人员向团队介绍了有机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人体解剖3D仿真教学平台、分子生物虚拟教学平台、数字化教学标本资源共享平台、法医VR实验教学平台等的建设情况,该平台目前拥有249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承担了20余个专业、15门相关课程、18.6万人学时的教学任务。团队也向中心人员介绍了轻化工程专业两个虚拟仿真软件制革脱毛生产实训及脱毛效果可视化监测虚拟仿真实验珍贵裘皮高值化染色工艺虚拟仿真实验的建设与应用情况。双方共同研讨了虚拟仿真教学平台的建设、构架和运营方式等问题。

团队与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座谈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