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22年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第8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1:5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22年 第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22711


 2021级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2022年7月11日上午,2021级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开班仪式在皮革楼215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教授、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冯国涛副书记、陈意副院长、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系主任林炜教授、创新班平台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班主任、导师及全体2021级创新班学生。开班仪式由冯国涛副书记主持。

创新班开班仪式现场

首先,学院党委李天富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向经过选拔进入创新班的39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创新班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教师表示由衷感谢。李书记希望创新班同学能继续保持优秀,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同时,李书记指出,学院将持续加强支持,与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平台一起把学院的创新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李天富书记致辞

创新班名誉班主任石碧院士致辞。石老师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层面阐释了创新班的创建初衷,并详细介绍了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的定位与发展方向。石老师指出,生物质相关课题的研究是国家双碳目标聚焦的前沿研究领域,也是全球科学家现在和今后重点关注的研究领域,我们学院紧紧抓住这一重要契机,充分利用学院已有的生物质相关的专业基础和学科基础创建了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创新班,顺应新工科的发展需要。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创新班这个具有学科交叉的特色平台,沉下心来、努力钻研,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成就精彩的人生。

石碧院士致辞


随后,冯国涛副书记宣讲了创新班学生管理方案,生物质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林炜教授介绍了创新班学生培养方案。同时,学院教学院长陈意教授、林炜教授向同学们颁发了录取通知书,李天富书记向创新班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冯国涛副书记宣讲管理方案

林炜教授介绍培养方案

颁发录取通知书

颁发班主任聘书

最后,班主任蒋智成副教授、2020级创新班学生代表王韬扬同学分别发言。

蒋智成副教授发言

2020级创新班学生代表王韬扬同学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后,三个平台分别组织创新班导师与2021级学生见面,就接下来即将开展的为期两周的第一次轮训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2021级创新班导师--学生见面会

同日,学院还分别举行2021级创新班学生学术道德讲座、实验室安全设备培训及创新班导师工作研讨会等。在导师工作研讨会上,与会导师就往届创新班学生反馈意见、2021级学情、导师职责及学生退出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研讨。会上,石碧院士强调,创新班是学院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希望导师们要舍得付出和投入,老师的一言一行将会对学生的学术态度,尤其是人生观和世界观形成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导师带给学生正能量,不断去感化、影响学生成长。

创新班导师研讨会现场

实验室安全培训

实验室设备使用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