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刘晓虎书记为学院团校授课并参加团校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8: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21619:00,轻纺与食品学院2018-2019学年团校第四次行课暨结业典礼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307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团校课程邀请到了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2017级辅导员向星烨,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学院团校300多名学员在现场聆听了刘书记的精彩授课。

团校现场

齐唱团歌

刘晓虎书记授课现场

在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之后,刘晓虎书记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开始了本次授课。刘书记从近代两场彰显青年责任的学生运动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上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代表人物,用他们的事迹激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刘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轻纺学子所面对国际国内的形势与国家、学校、学院提供给同学们的成长环境,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同时也给同学们分析了将会面对的困难与挑战。刘晓虎书记在授课中着重指出了四川大学在教育发展与改革,“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责任、目标、成就与挑战,并呼吁同学们乘势而起,充分利用学校全面推进“两个伟大”建设的历史契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成长,勇挑新时代的重任。

刘晓虎书记授课

刘晓虎书记指出,健康成长是轻纺学子当前最大的责任,并且向同学们提出“四个希望”:希望同学们专注个人发展更不忘时代责任,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跟上一流大学的建设节奏,要有国际化、继续深造的个人规划;希望同学们要传承并延续学院的优秀传统;希望同学们保持警惕、理性爱国,时刻牢记维护国家安全。

“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刘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20164月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为结语,期待着在座的轻纺学子在未来能够创造属于自己、无愧时代的精彩人生。

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刘晓虎书记结束了本次授课。

在随后结业典礼中,主持人宣布了本次团课学员结业情况以及优秀学员名单,刘晓虎书记和向星烨老师为获得优秀学员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刘晓虎书记为团校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经过本次团校的四次授课,学员们既重温了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又重新审视自我,了解外部环境,明确了在新时代身为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轻纺学子们必将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