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轻纺与食品学院学生寝室支部助理深入对接寝室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4:47   文章来源:学生会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我院寝室支部助理活动在江安校区各寝室团支部顺利进行。

寝室支部助理是我院一项十分具有特色的活动,为响应校团委“1+x”基层团组织建设的要求,我院在建立完善各级团支部的同时,深入学生宿舍,从最基层做起,选拔出一批优秀的高年级同学作为寝室支部助理,走进新生宿舍,聆听同学们的心声,为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以及实践等各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全方面的了解同学们的需求,把团组织建设落实到最基层,把对同学们的关怀带到每个人的身边。

担任寝室支部助理的2017级同学在利用开学头两周的课余时间走进对接寝室,为18级新生解决了新学期到来之际学习以及生活上所存在的问题。

学长学姐们就课程的补退选,社会实践,跨专业选修课推荐等问题进行解答,很大程度上加深了新生们对于本专业方面的认识,以及如何对自身今后发展方向进行探索。

经过本次活动,不管是学长学姐还是我们都有很多心得和感悟,小到对自身的种种改进,大到对学习,对生活的更多憧憬与期待...

 

部分同学心得体会:

每每看到102的小学妹们都会觉得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希望能够多把自己的经验告诉他们,希望提醒她们千万绕过自己曾摔倒的地方,希望能够让她们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今晚的交流氛围真的很温馨,我看到大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积极,都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期许。也许你们中有些同学在上学期的考试中没有考出好成绩,或是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感到迷茫,亦或是慨叹自己究竟要怎么做才能成为那个想成为的人。而我想告诉你们的是,你们现在正值青春年华,正是鲜衣怒马闯天下的阶段,有梦想就去追。千万不要沉溺于对过去事物的失望与懊悔中,只要你从现在开始,不再犹豫,一切就不晚。

年轻的定义就是不惧失败,敢闯敢冲。也正如我说过的,如果你现在对于转专业、未来职业、人生方向感觉到迷惘不知所措,那不妨做一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想一想如果这么做最坏的结局是什么?如果最坏的结果你都能接受,那为什么不放手一搏?宁愿后悔也不留遗憾!我希望我的小可爱们,都能拥有最美好的年华,最无悔的时代!

——17级轻化工程专业李瑜琪

 

又一次走访了17-10-402小宝贝们的寝室,受到了主人们的欢迎,距离第一次去走访寝室已经有一学期了,在这一学期的时间里,回答了很多宝宝提出的生活中学习中的问题,这让我相信第一次去走访寝室是成功的,至少他们接纳了我,也许这就是我做得最好的一点,让他们真正接纳并相信我,只要有一些困惑都能告诉我并让我给他们解答。但我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在这一学期的走访中,我发现他们之前遇到了很多问题,在我细心地向他们解答以后,他们能够认同我的解答,这说明我上学期对他们主动的关心还不够,我希望我能在接下来一个学期里,更好地与他们相处,更主动地了解他们的困惑并为他们解答,我认为这才尽到了我作为寝室支部助理的责任。

——17级纺织工程专业任俊烨

 

这学年对接了402寝,我们了解了学妹们的需求并结合了自己大一的经验教训,在刚开学的时候就和同学们讲述了关于学习、学生会、社团、比赛等大一新生比较困惑的问题。很值得庆幸的是这个大寝的同学都很积极,在学业上、比赛中、学生工作里都有良好表现。在下学期又有新的问题出现,于是寝室支部助理需要进行一次回访,针对专业课、学生会留任,转专业等问题进行解答,拥有了一次愉快的交谈。在我们大一的时候,收到了很多轻纺的学长学姐的帮助,所以自己到了大二也希望能够将这份感动延续下去,在得到了对接寝室这个机会就格外珍惜,并尽自己的努力为他们答疑解惑,争取发扬轻纺与食品学院诚信、温暖、笃行的品格。

——17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张书劢

 

学院的寝室支部助理非常温馨且有用,让我们在刚进入大学校园时有一个与学长学姐直接交流的机会,为初来乍到的我们提供了许多帮助,解决了我们很多问题,少走了很多弯路。学姐人非常和蔼,亲切,耐心解答我们的所有问题,和我们讲述了有关学习等方面的问题。这个过程中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轻纺的大家庭氛围,这种来自学院的关照,增加了我们对学院的热爱,希望这个活动能代代相传。等明年我们到了大二也期待可以加入寝室支部助理这个温暖的组织,将“诚信、温暖、笃行”的轻纺精神似潺潺的流水般传承。

——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李杭遐

 

进入大学的半年时间,学姐提供给我们很多帮助。刚入校的时候,我们寝室的很多人都是学姐领进宿舍的,帮我们拿行李,领被子,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学姐也经常来我们寝室,和我们谈心,并且在我们选课的时候给我们推荐老师,查看学分,推荐课程,给予我们很多帮助。学姐活泼开朗,善于与人相处,更像是我们的朋友。如果明年有机会,我也想参加寝室支部助理这个温暖的组织,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

—— 212单元201寝室

 

本次活动在各寝室团支部助理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们的倾心沟通,温馨交流中圆满结束,有了学长学姐们的帮助和指导,相信今后大家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可以更加顺遂,在最美的年华中做最好的自己!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