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1: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支持学生社团有序发展,按照《四川大学关于加强学生社团管理的实施细则》和《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启动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1、岗位类型

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分为专业指导教师和行政指导教师,原则上每个学生社团配备专业指导教师和行政指导教师各1名。

2、岗位职责

1指导学生社团发展建设,把握社团发展正确方向,加强社团成员思想政治教育;

2)规范学生社团日常管理,指导学生社团制订、修订社团章程及相关制度;

3对学生社团活动进行初审,指导、参加学生社团相关活动;

4指导学生社团按期规范环节,组织社团骨干培训;

5)定期对所指导社团工作进行总结,及时发现掌握指导整改社团建设、社团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向学院党委报告;

6)专业指导教师侧重指导学生社团的专业化建设,行政指导教师侧重指导学生社团的日常管理工作;专业指导教师与行政指导教师相互配合,紧密协作,全方位提高社团发展质量。

3、学生社团(社团简介见附件2)

校级社团:时装模特协会、自行车协会、皮影协会。

院级社团:制革工艺技术协会、创意拼布协会、美妆协会、食品健康与工艺研发协会、服饰文化与非遗保护协会、

       新巢人俱乐部。

二、聘任形式

1、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实行聘任制,每个聘期为1年。

2、原则上每名指导教师指导1个学生社团。学生社团因故被注销,指导教师自动解聘。

3、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量认定按学校学生社团考核办法与学院绩效分配工作量实施办法执行。

三、选聘条件

1、指导教师应为本校在职在岗教职工,具备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组织管理能力.

2、热心公益事务,具有奉献精神,关爱学生成长。

3、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尤其在社团发展所需专业领域内有一定造诣。

4、思想政治类社团和志愿公益类社团指导教师须为中共党员。

四、选聘程序

1、学院按照个人申请、组织推荐、双向选择的原则,严格遴选程序,建立健全学院指导教师库,为选优配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奠定坚实基础。

2、指导教师选聘工作于每年春季学期初开展,拟聘人员原则上应从指导教师库中产生,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相关部门审核,提交学指委核准后予以聘任。

3、专业指导教师由在社团发展所需专业领域内有一定专长的教职工担任;行政指导教师由政治过硬、管理能力较强的教职工担任。指导教师原则上从学院内部选聘;如有特殊情况,需由学院向学指委申请报备。

五、申请方式

请填写《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申请表》(附件1)于2020527日下午5点前发到546784759@qq.com,邮件名为社团指导教师申请+姓名。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520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