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主题行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1: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1319:00,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主题行课在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第一教学楼B501502分别以主会场与分会场的形式召开,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有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维老师、余昕玲老师,2021级辅导员王舒灏老师及各兄弟学院代表

在团校开学典礼上,团委副书记余昕玲老师致辞,余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团校对加强团员青年意识教育以及促进团员青年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说明了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筹备的团校课程的详细安排。余老师指出,希望通过本其团校的集中培训,学员能增强政治意识,端正学习态度、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预祝各位学员在团校学习中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在主持人宣读学员考勤须知以及学员学习制度之后,正式开始行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和优秀研究生代表杜沁岭学姐分别进行了主题授课。冯国涛副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为切入点,引领学员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提升团员青年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随后冯书记向学员们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要求,并通过介绍“中共一大”会议背景和会议代表的人生归宿来启发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同时,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合理规划人生;要增强个人本领、全面综合素养、提升服务能力;要严格自我管理、热心服务他人、促进共同成长。杜沁岭学姐带领学员从历史中寻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促进团员青年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走心,激励团员青年做心有所信、奋发有为的新青年。

  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冯国涛副书记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至此,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业余团校及开学典礼暨第一次主题行课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