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4: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应《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1〕2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川教函〔2021〕101号)和四川大学《关于举办第七届四川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要求,现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决定举办第七届四川大学“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总体目标与任务


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推进赛事组织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

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

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


三、大赛总体安排


第七届大赛将举办主题赛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及同期活动。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增设产业命题赛道(赛道方案另行发布)。同期活动,即“慧秀中外”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慧智创业”中国民族品牌主理人面对面、“慧展华彩”历届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慧治创新”全球乡村振兴智慧化高端论坛、“慧云闪耀”全球数字化教育云上峰会、“慧聚未来”国际青年学者前沿思辨会。


参赛项目类型、参赛项目要求、参赛组别和对象: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原创、具有科技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具体要求见《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我校学生可报名参加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能参加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科技成果的完成人、所有人中参赛申报人排名第一的除外)。


参赛人员要求: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采用校级选拔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鼓励全日制本硕博学生和毕业5年内校友参赛(除创意组外,毕业5年内校友均可参赛)。报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在在参赛期间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每名参赛人员原则上仅限以前五位身份参加参赛规则详见《四川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管理及奖励办法(修订)》(川大教〔202169号)。


四、赛程安排


1、大赛采用院级选拔赛、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四级赛制。


2、参赛报名(即日—615日)。参赛团队通过登录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未在大赛官网报名的参赛团队将无法获得各级参赛资格。


3、院级选拔赛作品提交。网上报名成功后,参赛团队须于615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及商业计划书)递交至江安校区14舍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领导办公点或望江校区纺工附楼204办公室李晓秀老师处;电子版(PDFWord)包含:报名表(附件4),商业计划书(附件5),汇总表附件6)打包后命名为申报人姓名+项目名称发至邮箱:715739207@qq.com。院赛、校赛、省赛、国赛参赛项目名称、团队成员、指导教师姓名及排序等信息,均以学院报送版本为准一经报名,不能更改。


4、院内评审及参加校赛:通过院内初步评审,组织和指导参赛团队后续比赛。(具体要求于学院互联网+选拔赛群内通知)

5校级初赛(202071—719日)

71-75日,校赛网评阶段;

710日,校赛入围赛,按照赛道和项目类别进行线上分组答辩。直接择优选出的项目可以进入校赛集训营;

711日,不服来辩复活赛,复活成功的项目可以进入校赛集训营;

717-718日,校赛集训营;

719日,校金争夺赛,根据校金争夺赛排名决定校赛金奖和推荐参加省赛项目。

6省级复赛(20218月上旬)

85日前,参加省级复赛的学生团队将项目计划书等资料上传省级复赛评审专用平台(省赛要求另行通知)。

8月中旬,大赛组委会参照全国总决赛评审规则(详见大创网cy.ncss.cn),利用赛事评审专用平台以网络评审方式进行省级复赛初审。

7省级决赛(2021819日)

省赛决赛答辩团队展示时间和答辩时间参照国赛标准,决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8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2021820日)

按照国赛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9全国总决赛(202010月下旬),将于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大学举办。


五、大赛信息交流渠道


1、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教务处   何老师      电话:85400031      邮箱:helu@scu.edu.cn

2)学院团委 李晓秀老师  电话:028-85404037  邮箱:715739207@qq.com


2、大赛交流平台

1)四川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信息发布微信公众号:“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微信号:scucxcy);

2)四川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官方QQ群号:473892784(学生群),228558107(教师群);

3)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互联网+”交流群,群号:630478111。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526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