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人事处 关于组织“四川大学教师外语培训” 第十六期英语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5: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外语水平,建设一支国际化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我校将举办“四川大学教师外语培训”第十六期英语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强化培训,全面提升学员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双语授课能力,使之具备使用英语撰写学术论文、出席外事活动、参加国际会议、学术交流、出国访问进修等方面的能力。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在四川大学出国培训部组织的公派出国人员全国统一考试,达到公派出国的外语水平要求。

二、 培训内容

1、听、说训练,提高口语水平和交往能力(以外教授课为主);2、学术文献阅读和学术论文写作训练(中外教师相结合);

3、外语授课方法技巧训练(以有经验的中方教师为主);

4、原版教材分析、解读(中外教师相结合)等。

三、培训对象

我校年龄在45岁及其以下的我校从事教学科研一线工作的专职教师及专职博后,本期计划名额数为30人。

四、教学安排

培训阶段

内容

时间

第一阶段

以拓宽加深英语知识、提升

双语教学能力为主。

2018年10月10日~2018年12月下旬每周一、三、四晚加周六上、下午上课。

周一、三、四晚7:00—9:40

周六全天,上午9:00—1140,下午2:00—4:40


第二阶段

以应试为主。结业时,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出国留学英语高级班全国统一

结业考试”。

2019年3月初~6月下旬,每周一、三、四晚加周

六上、下午上课。

周一、三、四晚7:00—9:40

周六全天,上午9:00—1140,下午2:00—4:40

五、培训管理

1、参加培训的教师必须保证有充分的时间参加学习。学习期间应遵守学习纪律,病假、事假累计超过3周者不发结业证书,无故旷课5天者取消学习资格。病假、事假需出具有效证明。

2、各学院要合理安排参加培训教师的工作,使其有充足的时间学习。教师参培期间,基本绩效及其它待遇不变。

3、参加培训的教师培训结束后,参加当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的“出国留学英语高级班全国统一结业考试”,成绩合格者凭合格证书到学校人事处全额报销培训、教材及考试费用;成绩不合格者,学校不予报销参加此次培训产生的费用。

4、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此类培训教师,不能再重复参加。

5、开班后无故退学,恕不办理退费手续。

六、报名事宜

1、培训费用:培训费8976/人;教材费 520/人;考试费200/人。培训费、教材费、考试费由参培人员在报名时垫付,培训结束后,按学校规定报销。

2、填写好的《“四川大学教师外语培训”报名推荐表》(见附件1,也可在人事处主页下载)到人事处青年教师与博士后办公室签字盖章。报名时间:2018910日-919日。地点:望江校区行政楼351室,电话:85403799.;

3、人事处签字盖章后,通知符合条件的学员直接到出国培训部报名,带上一寸正面照片四张及培训费用。

4、出国培训部报名时间、地点

时间:2018925-28

地点:四川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研究生院旁) 108室招生办

联系电话:85401111  85405432 联系人:屈林

201895

附件1:“四川大学教师外语培训”报名推荐表

附件1.doc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