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事处 关于选派青年教师赴美国哈佛大学参加 “交叉学科创新能力”(第一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5: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各学科交叉融合,提高综合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水平,现启动第一期文理工科教师赴美国哈佛大学参加“交叉学科创新能力”(第一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名额

1、推荐范围: 我校文、理、工科相关学院,在岗从事教学、科研一线工作的专职教师及专职博后

2、推荐名额:原则上各学院推荐不超过1名,与此次主题紧密相关的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推荐不超过2名。

3、预计时间:2019年1月寒假期间(18天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主要内容

1、学习哈佛大学交叉学科的相互渗透方式及学科专业课程设计与认证

2、美国大学教师、教授学术领域的评定与评价方式

3、哈佛大学文、理、工学各领域交叉学科课程学习

4、通过讲座、参访各相关学院及研究中心的方式与哈佛大学各学科领域专家交流。

5、参访哈佛顶尖科技孵化公司学习校企孵化经验

6、和美国专家举行跨学科研讨专题,结合教师研究领域探寻创新点。

三、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四川大学,身心健康,爱岗敬业,品行优秀,学术道德规范,团队协作能力强;

2、在教学、科研岗位第一线工作的在岗专职教师及专职博后,具有博士学位,截至2018年12月30日,年龄不超过45岁(含);

3、关爱学生,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表现突出,教学科研业绩优异;

4、具备熟练的英语沟通交流能力,积极追踪国际学术前沿。

5、同等条件下,原则上优先选派没有海外经历的教师参加。

四、推荐程序

1、个人申请,并填写报名申请表;
  2、学院推荐,填写汇总表,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
  3、学校择优选派。

五、申请材料及时间安排

1、报名申请表(附件1)及报名汇总表(附件2)请单位于2018年9月21日前,统一将申请材料递交到人事处青年科。

PS:请拟申报的老师于9月19日中午12:00之前将附件1交至李慧老师处!

2、人事处青年教师工作科联系电话:85403799,地址:望江校区行政楼351室,联系人:龙老师、吴老师。

六、相关要求

按照我校与美国哈佛大学签署的协议,本次选拔工作完成后,学校需提前支付费用。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申报人提前做好工作安排,以确保能按期派出。若因个人原因,不能按期派出,己支付的费用,由学院和个人协商承担。

附件:

1、报名申请表

哈佛短期报名申请表(模板).doc


2、报名汇总表(学院填报)

“交叉学科创新能力”(第一期)汇总表(人事处).xls


四川大学人事处

2018年9月14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